不支持Flash

中超前瞻:沪津激情碰撞 长春巩固榜首OR山东篡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中超比赛采用一周双赛,20日和21日两天,中超第14轮比赛在周中将要举行,这种赛制对比赛球队的体能要求是非常高的,特别是在气温日益上升的现阶段。在本轮的焦点战中,呈现出两头热现象,一头儿津申两强联手奉献一场关系夺冠的强强对话;一边是陕豫双雄被动展开事关保级的生死较量。除此外,大连能否知耻后勇、鲁能复出表现如何、长春榜首位置是否能进一步稳固等等,也都会呈现出不同的亮点。

  河南vs陕西 焦点:副班长归属的焦点战

  关键词:隆尼

  预计结果:陕西胜

  电视直播:6月20日15:35郑州综合、陕西体育

  河南队本赛季杀入中超以来,在防守能力上曾一度受到广泛好评,门文峰精心打造的稳固防线,第一阶段比赛让一些传统强队吃到了苦头。但显然升班马的综合实力还是有限,特别是在攻击力上,一个陆峰再出色也难抵对手的狂轰乱炸。

  掉到现在的副班长位置,恐怕是陕西宝荣赛季前根本没有想到的,因此一旦这种局面产生,俱乐部和球队内部的短暂混乱还是不可避免的。特别是五月以来连续征战,对手又是公认的中超强队,正所谓屋漏偏逢连阴雨,成绩下滑如此也可理解。如此以来,对于陕西足球,当前首要大事就是要保级。

  与

申花的比赛中,巴西前锋隆尼无法上场参赛,使得本赛季一直处在锋无力尴尬状况之中的陕西宝荣相当无奈,本轮迎战实力偏弱的升班马,鲁尼上场是确定无疑的事,那么有了强力前锋助阵,本身实力也在对手之上,不知宝荣还有什么理由不止跌反弹?如果陕西队能够拿下河南,那么副班长的位置将会暂时送与河南。

  深圳vs长沙 焦点:长沙志在取连胜

  关键词:魔咒

  预计结果:长沙胜

  电视直播:6月20日16:00深圳体育、广东体育、广东体育(重庆版)

  上一轮与青岛队的比赛中,深圳队成就了姜宁四十米狂奔后的精彩射门。特别是在对手漂亮的进球面前,突现出自身攻击乏力的毛病。小将张文钊虽然门前机会获得不少,但却始终无法为球队建功立业,对此,张军赛后表示输得心服口服。

  十年不胜汉的历史在上一轮作古了,这对于打破魔咒的长沙队来讲,实在是一件鼓舞士气的好事。坦白地讲,汉军的实力不弱,能够击败对手打破宿命,长沙队近来的状态不错。目前处在第十位的长沙,积分上比深圳多三分,本战如果取得连胜,将进一步甩开对手,取得相对好的名次。

  但深圳队的主场表现历来就不弱,后防线上马里科的防守凶猛老到,这对于年轻的阿布和文虎一等人是个考验,另外,深圳队为了止住目前的颓势,在主场必然表现出顽强的作风,对这些困难,长沙应当有所考虑,并加以针对性调整。不过以长沙目前的上升势头,还是谨慎看好他们全取三分。

  浙江vs山东 焦点:升班马难取连胜

  关键词:周穗安

  预计结果:山东胜或平

  电视直播:6月20日19:00

  上一轮以升班马身份,在金州爆出了中超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之一,客场大逆转击溃八冠王,一下子让新帅周穗安肩上背负的压力减轻不少。从那场比赛看,这位学院派的教头虽然离开一线联赛不短时间了,但功底还在,特别是理论功底深厚,如果场场能实现漂亮的理论与实践完美融合,浙江反弹也是指日可待。

  在亚冠联赛上的失意并不掩盖住A3联赛的痛苦记忆,说实话,亚冠给鲁能将士造成的阴影还不及后者的一半。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两次在同一条河沟里翻船,鲁能这球输得真是没面子。不过好在输了A3,鲁能恰值轮空,比其对手在体力上有一定优势,而且A3带来的巨大心理压力也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淡了许多,回到中超,鲁能当有力一搏。

  抛开场外的许多因素,仅从两队战绩和实力分析,鲁能都毫无疑问处在上风,上一轮浙江虽然客场逆转战胜大连,但不能不承认其中多少也有偶然的成份。面对鲁能强大的攻击力,浙江队与对手玩对攻显然是不可取的,杭州主场周主帅更应当在防守上多下一点功夫,如果这一环节做得天衣无缝,再袭扰一下鲁能相对较弱的后防线方显得有意义。即便这样,鲁能取三分的可能仍要大于八成。

  大连vs辽宁 焦点:林乐丰下课带来什么

  关键词:林乐丰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6月20日19:00大连文体、辽宁娱乐

  被浙江在金州上演大逆转后,马上从大连就爆出球队整风将拿扬戈维奇开刀的传闻,然而这一传闻尚未变成现实时,一颗更大的定时炸弹就爆响了,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惨遭下课。显然,连浙之战是一根导火索,林乐丰的下课,恐怕是俱乐部高层对引援等工作不利施以的重拳,当然,围绕整风,大连足球还会爆出更多的新闻。

  上一轮的比赛,辽宁足球目前最大牌球星肇俊哲用行动捍卫了自己的荣誉,作为对落选朱家军的最有力回应,小肇在上一轮联赛中表现相当完美,中场核心地位无人可替,他似乎又找到巅峰期的感觉。

  连辽之间的德比之战,从面上看大连人应当占有一定上风,毕竟

辽足目前的实力与其强盛时已大有不同。不过考虑到大连队上轮惨败,随后杀气四溢的种种行动,难免会影响到球队的军心稳定,因此,保守一点估计,或许这场比赛握手言和最为双方接受。

  武汉vs长春 焦点:长春有望稳固榜首位置

  关键词:外援

  预计结果:长春胜

  电视直播:6月20日19:30武汉文体、湖北体育

  高洪波在长春的执教生涯虽然仅仅持续几个月,但显然他是成功的。长春目前的战绩相当稳定,其中与高洪波的战术思路明确有相当关系,还有就是外援的争气也让高氏理论在长春得到了淋漓发挥。连续两轮,两个外援前锋埃尔维斯和达扎基共打入七个球,这样的效率还真是罕见。

  汉军也是靠外援打天下的球队,前锋线上双森实力不俗,中场又有双核战术撑腰,按理说裴恩才的汉军应当有更好的表现,但遗憾地是,上一轮让长沙队的阿布一脚扫除了十年不胜汉的魔咒,多少让球队上下有些寒心。

  阻挡住长春的强大的攻势,对于武汉的后防线是严峻的考验,而长春队表现相对稳定的后防线在卡巴雷罗回归后,会变得更加固若金汤,估计在这条防线下,双森的作用会受到一定的扼制。在排名榜上,出于稳固榜首位置的需要,长春队势必全力一搏,力争取得三分,因此,这场比赛,裴帅的压力实在不小。

  厦门vs青岛 焦点:至关重要的转折战役

  关键词:3分

  预计结果:青岛胜或平

  电视直播:6月20日19:30厦门生活、青岛文体

  刚刚走出九轮不胜的阴影,又让辽宁队砍了一刀,厦门队本轮比赛的意义就可见一斑,是继续陷入连败怪圈不能自拔,还是力求一胜来救市,成败在此一举。况且本轮陕西队对手河南实力较弱,如果陕西队全取三分,那么厦门队的排名将有可能回到倒数第二。

  对于青岛而言,本场比赛同样非常重要,因为上一场打出了荡气回肠,但能不能重新回到五月的三连胜辉煌之中,本场比赛结果就是个坎儿。如果能拿下厦门,球队以两连胜的战绩重塑自信,对争取更好的联赛排名非常重要。

  相比之下,在实力上两队难分伯仲,比赛或许比拼的是双方主帅的能力,殷铁蛋的能力已经得到共识,他为青岛队量身打造的整体攻防体系已显出成效,而高达明在此就显得弱了。因此,或许可以这样说,本场比赛对于高达明而言恐怕也是一道坎儿,相信如果再败下去,帅位的稳固程度将受到极大影响。看好青岛队客场取分。

  上海vs天津 焦点:第一集团的强强对话

  关键词:冠军

  预计结果:上海胜

  电视直播:6月21日19:45上海体育、天津体育

  与陕西队的比赛,上海申花最终的结果是全取三分,这使得他们在紧逼第一集团的战役中取得良好的开端。目前在积分榜上长鲁继续领先,津连沪紧随其后,因此,在这几只球队的之间的强强对话,将直接关系到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走向。目前得到里卡德的加盟,无论是联赛还是A3,上海申花反弹的势头相当迅猛,不容小视。

  与申花的胜利相比,天津队战胜北京队一役显得更为艰难,毕竟对手八名主力不在场上,实力大受影响,因此天津队头上伪强队的帽子摘得不够彻底。接下来与申花的强强对话,不仅是决定冠军走向的关键一战,也是摘掉这顶不光彩帽子的关键一战。

  两队相比较,上海申花在里卡德加盟后,中前场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而后防线的稳定性也未受更多的负面影响。相比之下,综合实力上申花应当有一定优势,何况是主场作战,家门口的观众在眼巴巴看着,申花必将全力死拼,力求一胜。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