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外援三次受伤已成玻璃人 布拉迪奇不幸中存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4:02  《球迷》报
泰达外援三次受伤已成玻璃人布拉迪奇不幸中存幸运



  本赛季布拉迪奇已经三次在比赛中受伤下场,看来这名塞尔维亚中卫需要在比赛中更好地运用自己的身体。

  记者曾昭翔 -摄影李锦河

  受伤,下场,救护

  车,医院……布拉迪奇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来到天津寻求挑战,面对的最大困难既不是与球队的磨合,也不是足球场外的生活琐事,而是一连串恼人的意外伤病。昨天与北京队的比赛,布拉迪奇再一次被救护车从球场直接送往医院,加上此前客战杭州绿城,主场迎战陕西宝荣,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从赛场直接走进了医院。

  伤痛让他发了脾气

  昨天比赛进行至第23分钟,北京队小马丁内斯高速带球突入天津队禁区,已经失位的布拉迪奇只能全力用身体倚住对手,不过在身体对抗中自己却受伤倒地。布拉迪奇受伤的瞬间立时让场上的气氛紧张起来,主教练雅拉宾斯基像是被电击一样迅速弹出教练席,紧张地向场地另一边张望着,不过令他失望的是,两分钟后队医向他做出了换人的手势。

  布拉迪奇这次受伤的部位是在右大腿后侧,难以忍受的伤痛已经让他无法正常行走。在队医的搀扶下,布拉迪奇进入球员休息室,趴在床上塞尔维亚人异常懊恼,用力地捶打着床板,口中愤懑地念念有词,“为什么我这么不走运?谁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在休息室中,负责赛场医疗保障的泰达

医院韩慧博士仔细地为布拉迪奇做了初步诊断,虽然韩慧博士一直安慰他不会有太大问题,不过伤痛难忍的布拉迪奇却情绪异常低落,“我的感觉很不好,希望一切都好,我可不想就这样回家!”

  在简单固定好伤处后,布拉迪奇被直接送往泰达医院,为了防止他的伤处进一步恶化,等候在那里的医生已经提前准备好夹板与绷带,等他一进入诊室便将他的伤腿以弯曲的状态进行包扎固定。不过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一向礼貌友善的布拉迪奇这次却非常不配合,甚至发起了脾气,咆哮的声音在安静的医院走廊里回荡,“不,我不要你们这样做!这些都是什么,只有骨头断的人才需要这些东西!戴上这些东西,就意味着我很快要回家了,我要的是你们马上对我的伤处进行机械检查!”

  事实上,这次布拉迪奇不应该如此发火,因为按照医疗程序,此类伤病必须要率先对伤处进行夹板固定,而塞尔维亚人对此如此看重,也恰恰说明他对自己的伤病情况并不乐观。在布拉迪奇的一再坚持下,医生只能将夹板、绷带卸除,韩慧博士则一再叮嘱他,为了保证伤情不恶化,他的伤腿一定要保持弯曲状态。此时,布拉迪奇的情绪才稍稍有所平稳,“我会按照您的要求保持这个姿势,不过请原谅,我真的不想戴上这些东西……”

  幸运不幸如此巧合

  很快,布拉迪奇便被送往核磁共振医疗室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大约20分钟过后,塞尔维亚人在医生的搀扶下,惴惴不安地走出医疗室,“ANYBIGPROB-LEM?(有什么大问题吗?)”幸运的是,布拉迪奇这次看似致命的伤病并没有产生更为严重的后果,“他的伤病医学上称为股二头肌近端撕裂,情况并不像想象中那么严重,唯一麻烦的是他受伤的部位局部血肿情况较为严重。现在他只能耐心地休养,至少两周不能参加训练!”观察室内,韩慧博士给出了最终的诊断结果。当得知自己的伤病并非很严重后,布拉迪奇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可以稍稍放下一些,“我以前从

  来没有受过这样的伤,真的很担心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按照布拉迪奇的要求,检查结束后医生将他再次送往泰达足球场。有意思的是,当经过泰达医院出口大厅时,一台悬挂着的大屏幕电视正在直播天津队与北京队的比赛。“几比几了?”看到电视,躺在担架车上的布拉迪奇挣扎着坐起身来,仿佛腿上的伤痛突然没有了感觉。“1:0,我的队友们干得不错,希望他们能够坚持到最后,我们一定要赢下这场比赛!”

  回到泰达足球场,离比赛结束还有大约5分钟,为了不给队医和队友增添不必要的麻烦,从救护车上下来后布拉迪奇并没有很快回到休息室,而是直接坐在了球场另一边的救护车通道处,不错眼珠地盯着场上的战局。此时,在他身后的看台上,几百名天津球迷整齐划一地高喊着,“维达克,塞尔维亚战士,好样的!”

  比赛终于结束了,布拉迪奇终于等到了他所期盼的结果,只不过想到自己将无缘下一轮比赛,塞尔维亚人的情绪显得有些低落,“要知道我希望参加每一场比赛,但有时就是这么不走运,这一次是腿上,上一次是额角,上上次是头顶,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不过我相信我的队友们,下场比赛他们一定能够赢下来!”

  当记者与他开玩笑说,在他受伤下场被直接送往医院的三场比赛(杭州绿城、陕西宝荣与北京国安)中,天津队都赢得了比赛最后的胜利时,布拉迪奇无奈地露出一丝苦笑,“幸运与不幸就是这么奇怪,不过我要说的是,我希望我们队中每一个人都能很健康地投入比赛,然后一同去赢得比赛的胜利!对于球员来说,伤病是再可怕不过的事情,但是为了赢得胜利,受一些痛苦也是值得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