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豫陕保级大战一触即发 建业欲重演一年前端午盛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3天的调整,明天下午,河南四五老窖队就将在主场迎来又一场生死战——迎战目前排名倒数第一的陕西宝荣队。

  门文峰现场观战

  在长春1∶3被亚泰逆转之后,队员们最关心的就是晚一天进行的陕西队与上海申花之战,因为比赛的结果关系到四五队是否会掉到倒数第一的位置。最终陕西队在主场0∶2输给上海申花的消息让队员们长出了一口气:“终于没有垫底儿,下一场一定得打起精神拿下对手。”

  上周日,在全队飞回郑州的同时,主教练门文峰则去了西安,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之后,门文峰表示:“虽然输了,但陕西队打得非常不错,我们不能有任何疏忽,必须得认真准备。”

  在周日下午回到郑州之后,四五队随即进行了恢复性训练,昨天上午全队就返回了中牟基地。由于是一周双赛,所以昨天的训练量也不大,主要是让队员们尽快从疲劳中恢复过来。昨天晚上,教练组织队员观看了陕西队的比赛录像,仔细研究了对手的特点。

  因为在第十二轮客场对北京队的比赛中严重违纪,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被全年禁赛,而陕西队目前后防线上的人员紧缺对于一直“锋无力”的建业队来讲确实是个好消息,不过陕西队从上海

申花租借来的前锋鲁尼却是个非常厉害的角色,由于受协议限制,鲁尼在前天同申花的比赛中没有上场,明天他肯定会披挂上阵,如何去抑制这个难缠的射手的发挥,将会是建业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没有不赢的道理

  由于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生死战,河南与陕西的比赛将成为本轮中超最令人注目的比赛。综合各种因素,占据主场之利的河南四五都没有不赢球的道理。

  上一场四五队在大部分时间都表现不错的情况下被长春逆转,虽然有些遗憾,但这样的结果也早在四五将士的预料之中。而门文峰在那场比赛之前,就已经提前为明天与陕西的决战进行了准备。

  由于是一周双赛,体能不能不成为令人挠头的问题。因此,对长春的比赛时,四五的多名主力都得到了休息。赵鹏和于乐根本就没有随队前往长春,王寿挺和戈麦斯虽然坐在了替补席上,却一分钟也没有上场。而姚冰也只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上场热了一下身。再加上四五的比赛是在周六进行,而陕西和申花的比赛则是在周日,况且,成耀东是派出了除外援鲁尼外的全部主力和申花在雨中进行了一场不折不扣的德比大战,在体能上,四五队明显要占据一些优势。

  在赛季前的教学赛中,四五队曾经在西安2比0击败过陕西。不过那场比赛双方在人员和战术上都有所保留。在门文峰看来,陕西队的实力在中超绝对应该排在前六名,目前出现的这种窘境,是此前人们都没有想到的。

  三连败之后,张宇成了四五队的替罪羔羊;如果一旦在明天的比赛中有所闪失,遭遇六连败,四五队就将在积分榜上被陕西超越,垫底的残酷将成为现实。再加上即将到来的50多天的间歇期,俱乐部下一步采取怎样的自救措施都不应该让人感到意外,因此,为了球队和恩师门文峰的前途,已是悬崖百丈冰的四五将士只能在明天的比赛中玩命一搏。

  不吃牛肉吃狼肉

  端午节对于河南球迷来说情有独钟。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们就是在目睹四五队主场2比1击败成都五牛后,从此踏上了冲超的阳光大道。赛后的航海体育场成了他们欢乐的海洋,还有球迷打出了“端午节,不吃粽子吃牛肉”的横幅,引来一片叫好声。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又逢端午节,如今,河南球迷正在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子弟兵在中超的保级泥潭中苦苦挣扎。此番上门挑战的不再是中甲的成都五牛,而是中超的陕西“西北狼,”创意十足的河南球迷明天又会有怎样别出心裁的表演?这个端午节过后,他们会在中超的十字路口上何去何从?

  据了解,陕西球迷明天也将有500多人到郑州为陕西队助威,豫陕球迷的较量也将成为明天赛场上一道让人侧目的风景。

  (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