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北狼攻防软肋成致命伤 缺失隆尼奥利维拉势单力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全场哨响,当浐灞队0∶2负于上海申花的比分成为定局后,球迷们的心情犹如阴雨的天气一样挥之不去,这已经是浐灞队本赛季第4个主场失利了。输掉本场比赛,浐灞队排名继续垫底,保级形势非常严峻,“西北狼”攻守中的软肋已经成为全队的致命伤。

  “西北狼”0∶2负上海申花

  昨天比赛一开始,浐灞队进入状态较快,第15分钟,李毅右路传球给万厚良,后者传中到后点,伊万•布拉及时将球回敲中路,但奥利维拉铲射未能碰到皮球。第23分钟,申花队打破僵局,当时孙祥左路传中,布兰科禁区内巧妙漏球,阿隆索铲射得分。由于雨越来越大,湿滑的场地限制了两队的发挥,在李彦一脚远射未果后,上半时比赛宣告结束。

  易边后,浐灞队攻势更猛,

申花队体能下降,场面上浐灞队也占据优势,第52分钟,郑涛远射造成王大雷脱手,可惜没有人跟进补射。第55分钟,场上形势发生突变,万厚良边路突破,与申花队员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判认为万厚良假摔,向其亮出第二张黄牌,小万也被罚下场。第58分钟,王云左路突破传中,黄勇禁区内停球不稳,没有及时发力射门丧失了这次绝佳机会。紧接着,申花队反击,替补上场的王柯头球为申花锁定了2∶0的胜局。

  浐灞急需解决攻防软肋

  本场比赛,浐灞队排出的首发阵容是门将吴彦晟;后卫郑涛、赵作峻、李彦、沈晗;中场郑伟、万厚良、伊万、王云;前锋奥利维拉、李毅。值得注意地是,浐灞队在后防上做出了很大调整,一直出任后腰的李彦改打中卫,而此前打中卫的万厚良则改踢后腰。

  浐灞队目前排名垫底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本赛季中卫位置缺乏发挥稳定、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坐镇,数个主场比赛输球都是后卫线出现致命失误所造成的。在中卫外援迟迟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浐灞队教练组只能对现有防守人员进行重新整合,尝试在变化中找到最佳的人员组合。昨天的比赛,从整体上看,李彦在中卫位置上发挥得相当不错,防守时没有大的漏洞与失误,而且在进攻迟迟打不开僵局时,其数次外围远射也都很有威胁。自从从国家队归来后,李彦的状态越来越好,陕申之战,他也是浐灞队场上表现最突出的队员之一。万厚良在后腰位置上确实有潜力可挖,可惜过早被裁判红牌罚下,少一个人也彻底打乱了浐灞队的防守体系,申花队正是抓住机会由身高仅为1米68的王珂头球得分。

  进攻上,浐灞队在缺少鲁尼后,奥利维拉势单力孤。从数据来看,浐灞队要强于申花,特别是下半时,申花显示出体能不足,浐灞队一度猛攻,但禁区内的第一落点全部被申花控制,前场缺乏抢点的队员和一锤定音的人物是浐灞队告负的重要原因。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