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滚子与足球--大连人身背扑克踢球 迟尚斌是红桃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12  北方体育报
滚子与足球--大连人身背扑克踢球迟尚斌是红桃A



  北方体育报薛峰报道

  足球被誉为大连最为闪亮的名片,这荣誉一直让大连市民引以为豪,当足球不能让大连人尽情狂欢的时候,一种三副扑克扑克滚子文化正在大连热火朝天地发展起来。在大连,到现场看球的球迷平均不及万人,而在各种场所经常打滚子的人却不止50万。足球和滚子都是大连人的最爱,一些有心人把足球和扑克融合起来。

  足球场上见扑克

  2007年6月17日16时,随着8响礼炮鸣起,象征着三副滚子牌数的162个气球腾空,第三届温莎小镇扑克文化节的首项活动--城市500足球邀请赛在红旗足球公园拉开帷幕。剪彩仪式,曾经率队创造万达55场不败纪录的迟尚斌,大连滚子文化的倡导者、当年的大连球迷协会会长张嘉树和滚子基地温莎小镇镇长、大连国际青年公关协会主席朱允涛一起剪下了几张巨幅扑克牌。接着,两支球队入场,每个人身后被的号码也都是扑克牌:迟导是红桃A,谷兆明是梅Q,而老朱是红桃A……再看看球场的四个角旗,也印有扑克的四种花色图案。做为本次比赛的主要策划者,大连温莎小镇的经理朱允涛不断地向记者阐述着本次组织本场比赛的初衷与内涵,"我们的比赛服装全都印了扑克牌号,就连边裁手中拿着的旗子都是由扑克牌图案组成,可以这么说,只要是与比赛相关的东西我们都尽量将足球与滚子尝试了结合。足球和扑克都是大连文化的元素符号,我们原来还打算在草皮上剪出巨大JQK呢!"

  明星点亮足球赛

  此次比赛的双方是大连足球元老队和温莎小镇牌友队。双方的比赛阵容都堪称豪华,大连功勋教练迟尚斌做为队长出现在了比赛中,这位为大连足球带了无数荣誉的教练一出场就赢得了全场最为热烈的掌声,素有"远程导弹"之称的黄向东也在比赛名单中。他们的队友中还云集了社会各界的名人,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的东方萨克斯王谷兆明也赶到了比赛现场,"我昨天还在上海参加美国大师班的讲座,听说家乡大连有滚子比赛,我推掉了一些事情匆匆忙忙地在昨晚才赶回来的。"谷兆明一边准备着比赛,一边向周围人讲解着自己近来繁忙的行程。

  在温莎小镇队中,我们发现了当年大连冲甲的功臣教头高惠辰,当问及比赛中的两大主题--足球与滚子有何联系时,老高向记者表示:"足球本身就是大连的骄傲,这次比赛不仅有足球,还有滚子这个很有意义的新生文化产物融合进来。虽然我的滚子打得不算太好,但我却十分喜爱这项文化运动,看看现在滚子文化的影响吧,不仅在大连,现在在全国的其它行业里也在不断开展滚子文化的传播。滚子运动可以让人在比赛中放松身心,而在休息的同时也可以锻炼我们的思考能力,广交朋友。"

  滚子与足球的完美融合

  滚子和足球,这两种事物怎能结合起来?这样的疑问在诸位明星和牌友走进比赛场的那一刻起正在慢慢解开,他们身着的队服号码完全是由扑克牌组成,我们发现了身披红桃A的迟尚斌和红桃6的黄向东,哪位球员身披象征着大王的队服?她就是中国首位女国门钟红莲,球员时代的钟红莲期期不落的参加了

中国女足国家队的全部集训和比赛,虽然主教练先后经历了丛者余、商瑞华、马元安时代,但钟红莲依旧在大大小小的近300场比赛中全部出任中国队的主力门将。这是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纪录,即使放在男足世界里也同样令人仰视难及。

  比赛主办方在这方面也的确做足了功夫,比赛队员有了自己的特色,就连当场比赛的三位裁判也有统一的"扑克服"。做为本次比赛的主要策划者,大连温莎小镇的经理朱允涛不断地向记者阐述着本次组织本场比赛的初衷与内涵,"我们的比赛服装全是扑克牌号做的,就连边裁手中拿着的旗子都是由扑克牌组成,可以这么说,只要是与比赛相关的东西我们都尽量将足球与滚子以恰当的结合。对了,四个脚旗的图案分别是由四个好色装饰着的,应该说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父亲节的特殊礼物

  6月17日是每个父亲的节日,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本场比赛的多数球员。赛前,六名老球员的孩子为自己的父亲献上了鲜花,以表达自己对于父亲深深的敬意。

  做为多名国脚球员的"教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个节日也是献给他们的,当被问及对于自己调教过的球员们有着怎样的希望时,高惠辰满是欣慰地向记者表示:"我从教以来的确调教过不少的国脚,他们如今在不同的足球岗位上继续发挥着自己的能量,在这里,我希望他们能继续为

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另外,我还想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顺利!"而在他身边的刘海涛更是带着自己的其他两位家属亮相了比赛,"我的孩子也来了,到了比赛场他也向我表达了父亲节的问候,我很欣慰,应该说是比赛带给了孩子别样的感受,应该说比赛本身对孩子就是一种锻炼。我的妻子感冒了,可为了支持我比赛也来到了比赛现场,我真的很希望比赛能一直搞下去。"有意思的是,迟尚斌的小儿子乐虎在现场也担任了献花宝宝,他把一束鲜花恭恭敬敬地递给了老爸,迟导使了使劲儿,把儿子抱了起来。

  随着比赛的进行,比分结果已经不再重要,大家挂满笑容的脸庞向外界传达着一个主题:滚子牵手足球,闪亮大连名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