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争霸上海人在济南肆意狂欢 金牌质量竟大跌眼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6: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济南报道 A3首次夺冠、职业化以来第一个俱乐部洲际赛事冠军,在上轮鲁能击败申花之后,所有人都认为这两个荣誉将属于主场作战的鲁能无疑,不过,鲁能却在最后一轮中再次被“打平即可……”的魔咒击中,坐在场边等待拿走亚军奖牌的申花队却发现自己意外地成了颁奖礼的主角。

  在漫天烟花中,在山东球迷羡慕的目光中,肖战波第一个跳上了冠军领奖台,然后是跳着桑巴的王珂,一步三摇的布兰科,最后是笑容可掬的吴冀南。豪门盛宴,鲁能埋单,但是笑到最后的却是上海人。山东球迷喊的是“丢人”,上海球迷喊的是“冠军”,整整一个礼拜的鏖战之后,申花带走了奖杯,鲁能上下却只剩下了一身冷汗。

  预言家:肖战波

  肖战波是这场鏖战中最伟大的预言家,在所有人都认为冠军内定的情况下,他坚信

申花还有机会。这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明,在比赛结束之后,为什么他会成为几乎所有媒体采访的对象。肖战波说自己不懂得预言,他只是坚信既然有机会,申花就应该去争取。

  让他感到有点遗憾的是杜威,因为黄牌停赛,11号就离开了济南,返回上海。他没有见证到烟花烂漫的一刻。“如果他早点信了战波的话,估计俱乐部赶他走他都不走。”赛后一名助理教练感叹说。

  幸亏遗憾的只有杜威一人,与浦和红钻队的比赛结束后,所有的申花队员和教练都留了下来,观看

鲁能与城南一和的比赛。“我不管了,待会如果城南进球,我就开始喊DEFENCE”,来自山东的王珂的玩笑话,证明他们虽然相信传言,但是并没有放弃最后一点希望。

  老总吴冀南的扇子上画着一幅画“双龙戏珠”。“山东是一条龙,我们申花是一条龙”,鲁能的比赛开始前,吴冀南说。碰巧韩公政走过,吴冀南赶紧合起了扇子,“我不能给他增加压力,他们现在压力很大。”

  吴冀南已在广电干了几十年,算得上是一个高明的政工干部,他了解对手的心理。虽然申花队的胜利可以确保这座A3冠军会留在中国,但是鲁能将士的心理上还是起了点微妙的变化。

  看球的比踢球的还紧张

  申花队员只在主席台上看了上半场比赛,就齐齐撤退到了球员通道内。上半场城南一和就逆势上扬,两度攻破了鲁能队的大门,看台上的球迷开始频频回头观察申花队员的表现,这让申花将士有些坐卧不安。“还是下去看吧,不然待会城南真赢了鲁能,我们拿冠军,估计得有手机从看台上往这飞。”有队员提议,虽然赛前济南赛区已经加强了安保工作,但是他们明显低估了愤怒球迷的破坏力。

  下半场比赛就像过了整整一年。领队郭光琪赛后感叹说,比自己的球队在上面踢还紧张。同样是山东人的王珂则妄图去破坏计时器:“为什么这表走这么慢?是不是坏了,谁去把他调得快一点?”

  无计可施的时候,一切拿不上台面的功夫都使了出来。一开始是有人提议,不许接手机,憋一口气发功。然后是上厕所也被禁止。鲁能进攻时,所有申花队员必须从凳子上站起,等进攻被瓦解,才允许坐下来。这一刻,所有申花队员全部“叛变”,开始为城南加油助威。

  下半场补时4分钟,空气开始窒息。所有人都从凳子上站起,互相要求对方“低调”,嘴里说着些“冷静,一定要冷静”之类的话。只是谁也静不下来。几名队员的脚居然随着球场上的战事,不停的动来动去,似乎自己成为了场上的一员。

  哨声还没有吹响,冠军已经如约而至,申花队休息室成为了欢乐的海洋。不知道是谁起头,唱起了瑞奇马丁著名的《OLA》,平静的区楚良躲在角落里笑言:“比歌星唱得好听吧?”

  金牌质量让人大跌眼镜

  比补时4分钟更漫长的等待是站上冠军领奖台的一刻。官员还在走仪式的时候,王大雷已经开始向主席台最高处招手,他知道,在那里的贵宾休息室里,隐藏着申花队的老板朱骏和张德发。一周之前,朱骏坐火车从上海到济南,然后整整待了一周,对于这个大忙人而言,这的确很少见。

  颁奖仪式上的一个小插曲是冠军金牌质量令人大跌眼镜,助理教练巴布鲁只是跳了几下,金牌就掉了下来。然后是阿隆索的也随之落地,不过他已经顾不上这些。他不停地用西班牙语大叫“把奖杯给我。”他终于抢了过来,然后顶在头上。“这老外,表现欲太强,不过你想想看,他已经连续多少场进球了?”助理教练郝海涛感叹。

  然后全队奔向蓝魔球迷看台,在山东球迷羡慕的眼光和愤怒的嘲骂声中,这个时候,语言失去了表达的力量。只有一句在山东省体的上空飘扬:“申花是冠军。”到底是什么给申花带来了好运?有人认为是里卡多,有人认为是李钢,有人则认为是吉祥兄弟。吉祥合璧,天下无敌。吴冀南说。

  朱骏闭嘴不谈冠军。话筒伸到他面前,朱骏只说一句话:“拍照,我们拍照。”其实他不需要多说话,这个时候,冠军奖杯可以成为证明一切的力量。

  临走时,马丁内斯扛走了40万美金的支票标牌,后来他把这块标牌放在了申花乘坐大巴的前窗玻璃上。硕大的宋体,老远都能看见。

  吉梅内斯在体育场门口碰到了城南主教练金鹤范。他热情的拉起金鹤范的手,拍着他的肩膀,叽里咕噜的说着什么。吉梅口音挺重,金学范说自己没有完全听懂,但是一切已经尽在不言中。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