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魔咒难除再演恐韩梦魇 首冠殊荣拱手让与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22:34  新浪体育
鲁能魔咒难除再演恐韩梦魇首冠殊荣拱手让与申花

城南一和再次阻击鲁能

  新浪体育讯 在本届A3联赛之前一切软硬件条件都对山东鲁能非常有利。主场作战,济南火爆的球市使球队平添了几分底气,而郑智的回归也使得球队的实力在短期内提升了一个档次。但尽管如此,山东鲁能依旧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将冠军拱手让与申花,鲁能魔咒难除再演恐韩梦魇。

  同还不到一个月之前的亚冠赛相比,此番山东鲁能与城南一和再相遇的时候形势竟然是出奇相似。只不过上一次是打平就出线,而此番变成了打平就夺冠,在两次遭遇打平魔咒的时候,山东鲁能却再一次重复了历史。

  在本届A3联赛之前,山东

鲁能的夺冠呼声最高,这就是因为此前的诸多优势,而上海
申花
却是被认为能打出气势就可以了,但最终的结果竟然变成了冰火两重天。上海申花在没有任何包袱的情况下最终夺冠,而山东鲁能则再一次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放飞了煮熟的鸭子。

  对于目前的山东鲁能来说,以此前亚冠前5轮比赛中和A3联赛前2轮比赛中的表现来看,无愧于一支强队,他们取得的超级良好开局使得他们可以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赢得非常好的优势,然往往是在这种时候,他们先在心理上自己击败自己。

  亚冠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已经无需多述,由于前5轮4胜1平,山东鲁能输对手一球都可以出线,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图拔保守用兵,不仅让后腰高尧首发而替代了呼声较高的前腰李微,而且很少见的让防守能力更强的苑维玮取代进攻能力更强的王超成为首发左边后卫,最终正是过于保守使得鲁能全场被动最终遭遇三球惨败。

  本场比赛与那场比赛太过相似,同样是需要打平,对手也同是城南一和,而形势甚至比上次更好,因为这次是主场作战而且郑智回归,但山东鲁能最终心魔难除。

  上半场的比赛简直令人不堪回首,打法依旧是过于保守,而对方拼命地逼抢却让人依稀想起此前韩国多次战胜

中国队时的影子,恐韩梦魇加上打平魔咒使得山东鲁能上半场就在8分钟内丢失两球,从而被对手早早锁定胜局。

  在这种情况下,尽管图拔在下半场调兵遣将力图挽回局面,但毕竟是为时已晚,上半时的保守使得鲁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而综合看来,心理上的魔影似乎更甚于技术和能力方面的差距,毕竟此前城南一和0-3负申花,而山东鲁能又2-1胜了申花,胜利似乎可以预期,但最终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输给城南一和,这实在是令人无法理解。

  对于一个中国球迷来说,冠军只要是中国球队,申花和鲁能都无所谓,毕竟沪鲁争得前两名就已经突破了中国球队在A3联赛上的历史。但对于山东鲁能来说,需要总结的东西却实在是太多,比如本赛季已经被屡屡提及却始终没有任何改观的防守问题,再比如大赛时候的心理素质问题,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以上问题,想在亚洲取得好成绩还得有待时日。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