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大雷"助攻"郑智再为门将埋单 中国狂人已成大漏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3:06  足球-劲体育

  当海归的郑智连续打进两场比赛里的第二个进球时,以一次离奇扑挡为其送出直接“助攻”的申花门将王大雷,只能在球门边痛苦地低下头。

  因为年轻,所以无妨?此前,申花队1比4兵败长春之后,有关王大雷的状态问题再度被外界摆在了桌面上。不过,顶着压力的申花队并不为所动,“年轻人要成长需要比赛,所以俱乐部给你比赛的机会,年轻人成长也需要付出代价,俱乐部也愿意为你买单。”私下里,对着当时情绪低落的王大雷,一位俱乐部高层这样鼓励说,“区(楚良)导说过你要成为优秀门将,要丢1000个球,我们希望你能把这个过程降到丢500个,甚至100个球。而且这些失球,最好能丢在训练里。”

  在赛前一天的训练当中,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单独辟出了很大一块时间来单练王大雷,主教练吉梅内斯也给予了后者足够的信任,连续多场比赛安排其首发出场。不过遗憾的是,昨天的比赛,王大雷并没有能够延续首场对阵城南一和时的上佳状态,比赛上半场中,

鲁能队郑智打进的第二个进球,也直接与他的失误有关。对于日夫科维奇的一记传中球,王大雷的扑救反倒是帮了对手的忙,在没有对方球员争抢的情况下,王大雷却意外地将球扑到了无人看防的郑智的脚下,这也使得后者能够从容地摆出了凌空抽射的架势,将球打入了
申花
大门的网底。对于这个失球,王大雷显然也很懊丧,从0比1,到0比2,对当时急于扳平比分的申花队而言,这样的打击是致命的。

  如果要评价王大雷,刚刚到队一个星期的里卡德显然是最没有私心的。王大雷自言偶像是前哥伦比亚国家队的“狂人门将”伊基塔,而后者正好是里卡德早年在国家队最好的朋友,对于球队里的这位小弟弟,有着丰富联赛经验的里卡德还是给出了中肯的评价,“王大雷还很年轻,他要学的东西还很多,他至少还不会伊基塔当年救球时用的那记‘蝎子摆尾’……当然,我只是举这么一个例子,要想变成优秀的门将,他要走的路还很漫长。”

  晚餐的时间,王大雷特地从外面端来了整整一大盆的汤面,还主动一盆一盆地分给了队里的其他人,老总吴冀南、领队郭光琪等人也都从中分到了“一杯羹”。这样的举动虽然深得人心,只不过,王大雷如果能够在比赛中少一点失误,显然是申花俱乐部更愿意看到的事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