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大雷:门将只爱伊基塔 游戏里把不听话的大雷卖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3打了两场比赛,王大雷自己说第一场比赛之后,或许会成为他足球生涯上的一次转折点,因为他说他有更坚强的动力支撑自己,让自己相信自己有实力继续向上爬,“就像爬珠穆拉马山一样,谁都想到达顶峰,谁也不想5000米就半途而废啊!”虽然,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中,大雷并没有继续第一场的神勇状态,但是大雷还是在努力的守着他的申花大门。

  和王大雷聊天的时候,他总是认真地思考着我们聊到的每一个话题,然后把他的想法以赤裸裸的方式,坦诚地表达出来。他直面自己是弱队门将的说法;他说如果需要他甘愿给曾诚做替补;他还会说他自己爱哭;也当然会毫不避讳的说他和马晓旭是小时侯东北路小学球场上最好的哥们;大雷说他没准也会去参加选秀节目,但是他只喜欢快乐男声,喜欢会唱歌的吉杰;大雷说他喜欢足球经理游戏,只是在游戏里他已经把不听自己话的王大雷下放预备队,后来干脆给卖了;等等这些,让一个“真情、真性、真我”的大男孩性格活脱脱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或许这才是真正的王大雷。

  追忆儿时:记忆中只有一个儿童节

  在球场上有些张狂的王大雷只有18岁,这样的年纪实际上还是个孩子,但是在大雷自己看来,他比很多同年龄的孩子想的更多。“小的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所以我比其他小朋友都更早的考虑赚钱给爸爸妈妈,想让他们过上好日子,想让他们看到我给他们的回报。在这方面,我确实比其他同龄的孩子想的多很多,也更深。”

  不过,现在把所有收入都交给爸爸妈妈的大雷也承认,能看着他踢球是对父母最大的一种回报,“小的时候,我们是3人一起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现在剩下他俩看比赛,但我电视里,这样的感觉让他们欣慰,可能也是一种回报,比给他们钱还要好的一种回报,那种东西在心里更重要吧。”

  18岁的年龄18岁的脸,但是在他的记忆里却没有太多关于孩子关于儿童节的记忆了。“在我的印象里不多不少我只过了一个六一儿童节,是我爸爸带我去公园看马戏团的表演,买了很多很多吃的,看完了就回家了,就那么一次,我过了六一,从那之后,我就不知道儿童节的滋味了。”

  谈谈哥们:我和马晓旭是最好的哥们

  “当年你们班的小学老师说,以后你们班会出两个大学生,一个是王大雷,另一个是马晓旭。而现在你们成了

中国足球圈里最耀眼的男足和女足队员。”听到这个说法的时候,大雷笑了起来,“是的,当年在学校的时候,好象老师是这么说过的,其实我和马晓旭是很好的朋友,虽然比赛忙我并不知道她在国外怎么样,但是我偶尔也知道她遇到的一些状态问题。”

  大雷说到晓旭的时候,多少还是有点同病相怜的感觉,惟一让大雷还能流露出笑容的时候,就是大雷说到小时侯和晓旭一起踢球的时候,“我和小旭小时候就是很好的哥们,那个时候她不喜欢和女孩玩,我们踢球的时候,她也来和我们一起踢球。”多年以后,大雷还会在女足比赛的时候,为晓旭加油,但是现在看着晓旭比赛,恐怕再也没有过去那种无忧无虑的感受了。

  独自在瑞典的马晓旭一直都不想留在那边,晓旭的经纪人说小旭嫌那里太孤单,对于这一点,大雷说不用问小旭他也知道晓旭受不了太安静的地方:“她也是个爱热闹的人,所以在国外他受不了,她想要回来,我真的可以理解她,我自己就是这样的人,我一样受不了在国外的那种孤单感觉。”

  同样在一段时间里状态有一些起伏,但是王大雷和马晓旭都在坚持走过这段晦涩的日子。

  感悟恩人:朱骏过去和现在都是我的恩人

  曾经有人问王大雷:“如果让你定义,你觉得朱骏是你的老板、朋友、大哥或者其他什么定位最准确?”大雷的回答是:“恩人”,这一次记者再次放出同样的问题,大雷只做了3秒钟的思考,就回答说:“依旧是恩人,过去和现在,在我的心里朱老板就是我的恩人,他给我的帮助实在是太多了,很多是我无法表达出来的,但这一切都在我的心里。”

  应该说,朱骏对于王大雷绝对是给予了绝对的疼爱,或者说是偏爱,究其原因大雷自己认为:“可能是我和他的性格有相似的地方吧,但是我们并不一样,我还没有老板那么成功。”

  大雷说自己眼中的朱骏和外界报道的朱骏并不一样,“老板有他自己很多特点,但最大的特点是他人很好,尽管他的脾气有点古怪,但他这个人还是非常好的。”大雷口中的这个古怪绝对是个褒义词,因为这个古怪只是说:“他有的时候做事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看懂,但并不是不好。”

  “没有朱骏,就没有我的今天。有的时候,中国的足球有点奇怪,像我这样的在大连踢球的孩子,一年不知道要荒多少个,所以没有朱老板,我早不知道在干什么了,或者早就不踢了,或者做买卖了,这些都说不准,你说是吧。”一脸孩子气的大雷,在说一个他认为很沉重的问题的时候,认真的询问着记者的看法。

  聊聊偶像:关于伊基塔我给里卡多布置了任务

  去过国米学习的大雷,说的最语出惊人的一句就是:“国际米兰现在的两个门将我都不喜欢!”你想知道原因,答案很简单:“我只喜欢一个门将,就是伊基塔,是我惟一的偶像。”大雷说:“里卡多来了之后,我已经跟他说了,下次你回哥伦比亚,把伊基塔的照片带着签好名,再给我带回来,否则你就不要回来了。”

  比画着照片,比画着签名的大雷,对伊基塔的崇拜之情抑于言表,里卡多才到达中国一周时间,王大雷已经迫不及待的预约了签名照片,足以说明在大雷心里门神就是伊基塔。“不过,拿不到签名照片就叫里卡多不要回来了是开玩笑的,其实就是非常想要伊基塔的照片和签名,确实很喜欢他,从小到大就喜欢伊基塔。”

  有意思的是此前里卡多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大雷有一点像伊基塔。”或许这样的赞扬,会让大雷整夜都激动的睡不好觉。

  玩笑选秀:他们说我是韩国帅哥喜欢快乐男声

  虽然不是传统帅哥的长相,但是大雷的样子确实有些卡通,用大雷自己的说法,“上街的时候,总有很多人说我是韩国人,还有些人看到我就说‘阿尼亚塞噢’,我会马上告诉他们我是中国人。”

  “单眼皮帅哥,他们把你当成RAIN那样的韩国男生了,既然这样,你会不会试试去参加选秀活动啊?”记者和大雷开起了玩笑,大雷也顺着接了下来,“那你去联系吧,不过现在有些选秀节目我实在无法忍受,那是在干什么,我看不懂。”

  不过大雷也有自己喜欢的选秀节目,“快乐男声我觉得办的最好,真的有好多人是会唱歌的,我喜欢有唱功的人和节目。”喜欢快乐男声的大雷开诚布公的表示:“快乐男生里我最欣赏的就是吉杰。”记者此前没有看过这个节目,更不知道这个人,大雷就提醒记者:“记得回去看看,听听他的歌,真的唱的很好的。”

  玩玩游戏:喜欢足球经理卖掉不听话的王大雷

  18岁的男孩,不管他多么成熟,他终究都是一个孩子的年龄,大雷也和所有男孩一样喜欢打游戏。“我喜欢玩足球经理还有其他的也玩。”“在足球经理里你玩什么队呢?”“以前玩联城,现在玩申花,不过每次玩申花之前我都把联城所有的人都买过来,合并了嘛,所以在我这里也要合并了。”说完这话,大雷自己开心的笑了起来。

  记者询问自己手里王大雷表现的怎么样,大雷说:“他不听我话,提出转会,好啊,那我就吧他卖了,后来他又要回来,就让他回来了,但是他总是不听我话,我就把他下放预备队,让他去青浦了。”大雷说着自己在游戏里的情况,脸上写满的是满足感。

  据说这回的大雷在游戏里已经被练废了,“有伤,状态不行,所以又卖了,大概卖了6000万吧,陈涛也一样有伤在我的青浦预备队里。”王大雷说着他的游戏,格外的轻松快乐,笑声也那样爽朗,他说自己在游戏里就叫大雷,他说他率领的联城第一年在联赛里就夺冠了,他说他的游戏,带来的全是足球的快乐,显然比现实生活中的足球让大雷感受的幸福更多。

  生活中,王大雷说自己喜欢唱歌也唱的非常好,他说在他的心中有一个秘密,那就是他一直用一句话在鼓励着自己,但是现在他并不愿意说出这个谜底,他只是提示记者:“有机会我唱给你听!”显然,谜底会是一首歌。记者百思不得其解,但是记者大胆地猜测了一下,或许就是那首信乐团的《海阔天空》,没有什么太多的原因,只是觉得

歌词写道:“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要拿执著把那命运的锁打破......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有勇气更精彩的活!”

  或许大雷喜欢的那句话并不是“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有勇气更精彩的活”,但是在大雷的骨子里注定他会努力的去活的精彩!

  (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