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豪华防线何以成大漏勺 完败凸显一人缺阵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20:50  新浪体育
申花豪华防线何以成大漏勺完败凸显一人缺阵影响



  新浪体育讯 浦和红宝石队在另一场比赛拿下城南一和队,之前手握三个净胜球优势的上海申花队看到了夺冠的曙光。遭遇坐镇魔鬼主场的山东鲁能队,美好的夺冠心愿却被现实无情地打击,在对手的犀利进攻面前,申花队的国字号防线就被打成了大漏勺。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上海申花队当时依靠于涛的制胜球以一球小胜来访的山东鲁能队,但是当时鲁能队两线奔波,申花队擒下的只是一支疲惫之师。上场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大胜的结果暂时掩饰了申花队后防线暴露出来的防守问题,这一次,对手是超级重视本届杯赛的兵强马壮的山东鲁能队,后防线的漏洞就被狠狠抓住了。

  是役吉梅内斯在后防线上还是延续上场的首发阵容,孙祥、姚力君分居左右,杜威和常琳居中的四后卫平行站位阵型。这一次老毛病依然再犯,姚力君和李刚镇守的右路几乎是对手的主攻通道,上一次有王大雷突然的神奇表演以及后腰肖战波的及时补防,力保

申花队城池不失,这一次上半场的两粒丢球均是从这右路防线被撕破。

  右路防守问题终于付出了代价。第11分钟,山东

鲁能队左路传中,阿隆索禁区中路防守韩鹏时将后者推倒,主裁毫不犹豫地手指12码罚球点,日科夫操刀主罚中的,表示不满的姜坤还被出示黄牌警告。第36分钟,日科夫接周海滨的分球,又是从左路传入禁区,王大雷鲁莽出击扑球竟脱手,郑智门前右脚凌空抽射入网。就这样,两粒丢球均是右路防守不力,一个是阿隆索犯规被罚点球,一个是王大雷鲁莽出击扑球失误。

  日科夫和郑智在左路的频繁活动,申花队的防线没能经得起他们的冲击考验。伤愈复出的杜威就曾表示球队依靠整体在进行防守。本届A3赛事,之前伤停满营的申花队后防线在逐步恢复,杜威和常琳的复出增加了后防实力,姚力君通过比赛也逐渐找回状态,而孙祥的回归更是雪中送炭特别是对球队攻防转换上,就是这么一条国字号防线在郑智领衔的鲁能队面前还是弱不禁风。

  比赛最后阶段吉梅内斯还换上了孙吉撤下姚力君,乌拉圭人也洞晓申花队右路防守的薄弱,试图让久疏战阵的孙吉上场找寻比赛感觉。1比2负于老对手鲁能队,A3夺冠形势凶险,此前联赛中更是被长春队的埃尔维斯一人连灌四球,联赛中处境也窘迫。申花队的国字号后防线被打得一点脾气也没有,后防精神领袖李玮峰磨刀霍霍,吉梅内斯千呼万唤的大头即将复出,乌拉圭人的帅位怎能少了稳健后防线的保驾护航?!(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