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杀手扬言延续进球运:目标是冠军 下场要进两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3:33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前一天便扬言进球的里卡德,最终没有让自己失望,他在开场10分钟时的进球,为申花队推开了胜利之门。虽然在中国的第一场比赛只在场上度过了58分钟,但骄傲的哥伦比亚人还是说,第二场的比赛,他还会继续有进球。“我有信心,不是一个,就是两个!”

  尽管在进球方式上有些蹊跷,但是里卡德还是在自己参加的第一场比赛种便奉献了进球。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孙祥左路过人后低平球传中,里卡德在中路卡位的同时,竟然也挤开了贴身防守的韩国后卫金泳徹,等里卡德转过身来之后,面前是巨大无比的一个空门,而哥伦比亚前锋所要做的就是将球轻轻地一推。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射门仅仅是里卡德在全场比赛的第二次触球。

  “我很满意自己这场比赛的发挥,最重要的是球队赢了,我也打进了球,这样的夜晚,实在是太让人高兴了。”赛后,面对频闪的镁光灯,对大场面早已司空见惯的里卡德也不由地笑了起来,“我要说的是,我进的那个球,边路的球员传得很舒服,我只需要用自己的身体靠住对方,整个过程很轻松。”初次登场的里卡德把更多赞扬留给了队友孙祥,对于A3联赛本身,里卡德也有自己的印象,“和乌拉圭联赛相比,这儿的比赛速度更快一些,队员的技术都很好,包括我们的对手。”

  快节奏的比赛速度令刚刚加盟球队的里卡德体能有些不支,下半场第59分钟,里卡德被谢晖换下,即便如此,他还是受到了队友们送出的掌声。走下场,里卡德一屁股坐在了替补席上,看着场内的比赛,他还是忍不住和身旁的队友比划一番。整场比赛,里卡德的触球机会并不太多,说到进攻中的威胁也只有打进球的那一次。不过,

申花队友对黑大个的评价还是十分的肯定。“这球看起来不怎么起眼,但是换成别的人,有没有这样的进球还真说不好。”赛后,一位队员这样说道,“你看那个后卫原先是想去挤人的,结果脚一伸,竟然被里卡德的身体弹了出去,这种身体对抗上的优势太明显了。”

  平心而论,比赛中的里卡德更多还是依靠自己经验和身体踢球,没有过多的盘带,更多的是一次触球,在旁人看来,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了这位前英超球员的经验。“你看那个进球,就是靠自己的身体,他是一个标准的强力

中锋,要是没这个球比赛谁赢还不一定的。”总顾问张德发赛后对里卡德的表现十分满意。

  用一个进球完成了自己在申花的处子秀,里卡德可谓是“初考”过关,面对余下的比赛,他依然是信心十足。“第一场比赛3比0,球队表现很棒,我想我们的目标现在就是赢下冠军,我也希望进更多的球。我想我下一场比赛应该还会进球,不是一个,就是两个,我有信心。”

  本报记者赵新明济南报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