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进球表演竟无锋线功劳 朱家军双枪为何折戟A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山东鲁能队4次攻破浦和红宝石队的球门,但是队中李金羽和韩鹏的王牌锋线组合却无一立功,郑智回来了,“鹏羽组合”却哑火了。作为国家队的首选锋线组合,“鹏羽组合”在这场外战中失意表现不禁让人再次担心起国家队的锋无力问题。

  支点改变鲁能进攻换了活法

  对于山东鲁能队的进攻组织来说,有郑智和没有郑智的区别在于:没有郑智时球队总是会在左右两个边路不断的起高球,利用韩鹏和李金羽两名禁区杀手抢点得分,虽然进攻的组织核心是日科夫,但是前场的支点却是在禁区内;郑智回归后,虽然日科夫仍然是进攻的组织者,但是前场的支点却成了禁区前沿的郑智。

  郑智没有归队时,进攻核心日科夫总是奔跑于整个中场进行串联,而最终的选择都是将球传到禁区内由韩鹏和李金羽进行最后一击,于是在每场比赛中这两名锋线球员都有大量的机会冲击对方的球门。

  郑智回来后,日科夫的工作与其他中场球员一样,得球以后只需要把球交给郑智,球队就不悉攻不破对手的球门。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制造一个点球,郑智在回归首战中的表现无可挑剔。不过,从球队的进攻组织上讲,当球队的进攻以郑智为核心后,韩鹏和李金羽的空间就被压缩了,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变成变成了两个禁区内的机会主义者。由于空间的缩小,他们俩摆脱对方防守的困难在加大,而拉出空当等待队友传球的机会却在减少,于是我们两次后腰周海滨后插上接郑智的妙传攻门,却很少看到韩鹏和李金羽获得这样的机会。

  韩鹏受制斗莉王李金羽三失良机

  生存空间变小后,前锋就很容易被对手盯死,本场比赛最大的受害者就是韩鹏,在日本国脚田中斗莉王的重点关照下他几乎被盯死。

  对于山东

鲁能队的几名危险球员,浦和红宝石队显然都有针对性极强的安排,他们派出了身体条件出色的4号田中斗莉王对抗空霸韩鹏、而17号长谷部城的全部工作就是形影不离的跟住郑智。面对对手的盯防,郑智一次摆脱射门得分、一次甩开防守妙传周海滨得分,还有一次干脆把那个长谷部城甩得无影无踪后制造了一个点球。

  与郑智这三次漂亮的摆脱制造杀机相比,韩鹏在与田中斗莉王的较量中则完全处于下风,在对方禁区内的争顶中无全新一代空霸的威风,多次被对手抢先将球顶出。当然,田中斗莉王本人绝非不可战胜的对手,舒畅的进球就是在他面前狠狠的将球撞进,李金羽也曾面对他的防守完成摆脱并在禁区内传出绝杀的机会,遗憾的是韩鹏在面对守门员时错过了绝好的得分机会。

  在对方的重点盯防下,韩鹏不仅在禁区内失去了灵气,第84分钟时他在中场回接时也被身后的田中斗莉王上抢断球,看到韩鹏的状态确实不佳,主教练图巴在第85分钟时用吕征将其换下。

  值得注意的是,韩鹏下场后防守任务减轻的田中斗莉王变身成一名进攻球员,第89分钟正是他的一次头球攻门造成李雷雷扑球脱手,让华盛顿时补射将比分扳成2-4。而此前他还曾在一次前场任意球配合中完成一次甩开防守球员的劲射,作为日本国家队的现役主力,在这场比赛中田中斗莉王不仅盯死了国足的第一

中锋,甚至在进攻中还发挥出了比国足的第一前锋更大的作用。

  与韩鹏被盯死不一样,李金羽在这场比赛中并非没有机会,上半时禁区线上一次韩鹏漏球后的凌空扫射、下半时远门柱无人防守情况下软弱无力的左脚攻门、还有一次接日科夫传中的倒勾射门,这样三次绝好的得分机会,把握好了可能是帽子戏法,但是运气不佳期的李金羽却无一破门,好在他还有一脚漂亮的助攻,虽然韩鹏没有将球打进,但是他传球时的冷静和无私还是让人印象深刻。

  战术原因也好、自身状态也罢,A3首战面对日本国脚的盯防,作为国家队主力前锋的韩鹏、李金羽同时哑火,这样的表现不得不让人担心即将参加亚洲杯决赛的国家队,尤其是他们的破门得分能力。

  (水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