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左路将巧挖高丽人参 边翼走廊就该由他来开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22:43  新浪体育
欧冠左路将巧挖高丽人参边翼走廊就该由他来开辟



  新浪体育讯 多少年中国俱乐部没这么痛快的摘取“高丽人参”了,而这回胸前商标绣着高丽人参的城南一和,却被他们赛前最看不起的上海俱乐部,勤快的当了回采摘劳动模范。这样的中方狂胜,在此前的中韩对抗中没有看到过(女子和U级别除外),在此后的中韩对抗中,我们也难以想象何时能重现,吉梅内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称自己押对了两个赌注,一个是参加了三堂训练课的理卡德,另一位就是只打了一堂训练课的孙祥。

  从申花合并以来,孙祥就不在队中,这也是他首次进入新申花阵容之中,而从目前荷甲联赛传来的讯息,孙祥可能加盟维特斯,跟于海组成左翼中国组,如果此传言为真,A3联赛只能看成是孙祥的热身之旅,若我们将其提升到考察国脚的高度来看,孙祥的这次出场无疑是相当成功的。

  在埃因霍温这几个月,孙祥给人留下太深印象的镜头不多,除了欧冠在赫莱布身上挣来一个致命任意球外,最耀眼的时刻大概就是联赛中人球分过的那次突袭,在联赛后期也坐上了冷板凳,但高质量的欧洲联赛,尤其是攻击为上的荷兰联赛锤炼,给孙祥最大的经验提升就在于边线攻防转换更加快速、尤其单兵防守能力更加突出,对于433打惯的韩国人来说,中国边路有这样的选手出现,无疑是很头疼的事。

  今天突前的韩国边锋崔成国算是栽在了孙祥手下,尽管崔上来主打本方左路,和孙祥对不到一起,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崔和莫塔、内亚加开始有了位置上的互换,这点和

曼联C罗、吉格斯经常左右对调,鲁尼顺势而为的战术差不多,而一旦崔成国换到右路,对上的孙祥就让其突破无门,本场比赛几次对话都以孙的胜利告终,城南主帅金学范在第67分钟,看到崔成国再次落败在孙祥手下,干脆将其换下。而同样在边路移动的莫塔,也遭遇到了孙祥顽强的阻截,尽管莫塔比崔成国的能力高了很多,但碰上孙祥后。出脚也显得不再利索。

  除了单兵抵防能力增强外,孙祥在门前绝佳的补漏意识也得到了体现,最典型例子就是第81分钟,王大雷扑救时往右侧移动,由于幅度太大,导致手形不稳,皮球没拿住,就在韩国选手上来踢空门一瞬间,反应更快的孙祥一脚把球开出,断绝了韩国人进一球挽回面子的可能性,这样的门前处理,让人不由想起效力水晶宫期间的孙继海,在一场有机会击败英超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孙继海对门前一个球未及反应,结果被对方近门抽射得手,只有打过欧洲高水平赛事,对电光石火之速中的皮球处理,才能体现的更加神速和有效,这点孙继海和孙祥必然都得到了真传。

  孙祥之所以本场表现堪称优秀,攻击上的贡献更为关键,打韩国,范志毅贡献过很多防守佳作,但中国队依然逃脱不了被灭的命运,要翻身只有进攻中取分,这点左后卫孙祥完成了任务,头两个入球,都和他有关。

  第一球,孙祥左路的突破下底,一般认为中国后卫打韩国,了不起是远距离45度吊中,而后大伙一起拥上前争顶,比拼谁的运气好,但孙祥的操作让人拍案叫绝,如同欧冠死磨赫莱布,导致后者脑袋发晕出手犯规,这回他面对韩国国脚曹秉局,以极其超脱的态度,毫不客气的给对手来个了穿档过人,而后低传到门前,让理卡德打入一球,过人后的传中,而且选择的是低平球传中,这都是以往中国后卫打外国强队时不多见的助攻方式,孙祥用起来如此轻松随意,很显然,埃因霍温成系统的进攻因子已经牢牢扎根在他的思维之中。

  第二个入球,初看是谢晖做球下来,李刚跟上射门,但在此前的进攻中,正是孙祥、布兰科、谢晖在左路的三角配合制造出来的机会,边后卫助攻,除了简单的飙速度,更高层次的还是和中路队员的配合渗透,别看孙祥才参加大队伍合练一次,但其默契的感觉却很容易打出,融合快速也是外国高水平职业选手的基本能力之一,经历过欧冠洗礼的孙祥,我们只能说,埃因霍温让他脱胎换骨。

  除了贡献入球,孙祥还制造出一些传中机会,另外还有一次质量很高的角球,可惜常琳猫腰头球顶高出界,城南一和毕竟不是鱼腩,不可能给边后卫制造出频繁的亮眼机会,孙祥的总体表现打八分完全足够。

  在中美之战后,孙祥的表现也遭遇到了质疑,但在

申花的这场比赛中,孙祥立刻用事实证明了他无愧国内第一左后卫的称号,说起来也奇怪,为什么俱乐部表现出色的选手,到了国家队一组合,看起来总是那么别扭,但无论如何,对中国球迷来说,对朱广沪来说,今天的孙祥,是他们想要看到的孙祥,亚洲杯期间的左路走廊,还得靠孙祥来开辟。

  而对申花来说,则步入了两难境地,孙祥改善左路质量如此明显,却又可能再赴荷兰,是为了联赛排名将其留下,还是为了

中国足球而有所牺牲呢?取舍之间的难度也确实够高。(威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