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回归点亮A3赛场 申花南美新援豪言目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鲁沪想从韩日手中抢下冠军

  特别提示

  A3联赛:上海申花VS城南一和

  时间:6月7日 18时

  直播:广东体育

  A3联赛:浦和红宝石VS山东鲁能

  时间:6月7日 20时30分

  直播:广东体育

  代表中、日、韩三国足球联赛最高水平的第五届A3联赛将于今晚在济南开战。来自中国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将与来自日本的浦和红宝石、韩国的城南一和一决高下。A3联赛创办于2003年,中国球队的最好成绩是2003年大连实德创造的亚军,之后三年均垫底。本次比赛在家门口举行,中国足协特批山东和上海两队的国脚不随国家队前往美国集训比赛,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两家俱乐部,都希望能将冠军留下。

  山东和上海两队双双在亚冠联赛出局,两队在各自小组赛的对手正是此次参加A3的城南一和与浦和红宝石,因而此番比赛颇有复仇味道。对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利好的是,留洋球员郑智和孙祥将分别归队助阵。

  在郑智被租借到英超查尔顿后,山东鲁能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不再有舍我其谁的霸气,亚冠联赛也未能小组出线。顶替郑智的小将王永珀表现虽不错,但始终未能赶上郑智,而且他上月脚趾骨骨折,要到9月才能复出。郑智的回归不仅令鲁能实力大增,而且大大提升了队伍的士气。郑智和队友的配合没有问题,主帅图拔唯一担心的是他的身体状况,毕竟郑智已有20多天没有打比赛了。但从近日的训练情况看,四个月的英超历练,郑智的身体似乎比过去更强壮了。

  刚代表国足与美国队热身的孙祥,昨天已赶到济南,将代表上海申花出战A3联赛。对于参加A3联赛,他表示既可以利用欧洲联赛的休假间歇,报答申花俱乐部,并希望帮助申花队夺冠;又可以以赛代练,及时调整竞技状态,以备突如其来的欧洲球队的试训通知,可谓一举两得。除了有孙祥助阵外,上海申花近日还引进了哥伦比亚前锋汉密尔顿·里卡多。据俱乐部提供的资料显示,32岁的里卡多曾是哥伦比亚国脚,参加过1998年和2002年

世界杯
预选赛
。1997年加盟米堡后,5年间为球队贡献了33粒进球。此后又在保加利亚、日本、西班牙联赛闯荡过。来申花前,里卡多刚结束与乌拉圭一家俱乐部的合同。在前天的训练中,里卡多显示出过人的实力,在定位球练习中,体格强壮的他两次将队友主罚的角球顶入死角。训练结束后,里卡多表示:“我已和申花签了工作合同,这次来济南就是要帮助球队拿冠军的。”相比球员的夺冠豪言,底气不足的申花主教练吉梅内斯却称,A3是为中超联赛练兵,他的目标还是中超冠军。本报记者林本剑

  

郑智回归点亮A3赛场申花南美新援豪言目标夺冠

  上图:郑智的回归大增鲁能士气

  (CFP)供图

  第[1]

  对手解密:城南主力倾巢出 浦和猛将留国内

  过去四届A3联赛,冠军被韩国和日本球队瓜分,其中韩国球队三次问鼎,日本球队也有一次夺冠,中国球队则次次陪太子读书。

  参加本届A3联赛的城南一和与浦和红宝石均是韩国和日本的顶级俱乐部。城南一和是韩国联赛的“七冠王”,其地位相当于中国的大连实德。城南一和的前身是天马一和,于1988年创建,并在1995年夺得亚俱杯(亚冠联赛前身)冠军。他们也是本次四支球队中参加A3联赛次数最多的一支,今年已是第三次,在2004年于中国举行的第三届比赛上曾夺得桂冠。该队目前拥有金相植、孙大镐、朴珍燮、崔成国和金斗炫等韩国现役国脚,以及个人能力极强的巴西外援莫塔。在亚冠联赛以3比0击败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金斗炫和莫塔都有进球。

  相比于城南一和的倾巢出动,浦和红宝石似乎对本届A3并不在乎,竟有一半主力未随队来华。浦和红宝石是去年日本的“双料冠军”,却是A3联赛的新军,但该队拥有坪井庆介、阿部勇树、铃木启太、田中斗莉王和小野伸二等日本国脚。不过,他们都留守国内,加上缺阵的日本国奥队球员和外援席尔瓦等,浦和红宝石缺少了近一半的主力。本报记者 林本剑

  (晓健/编制)

  上一页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