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里卡德:车祸逃脱牢狱灾 攻击裁判曾被禁赛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用阅“队”无数来形容申花队新引进的哥伦比亚外援汉密尔顿·里卡德,一点都不为过。

  资料显示,汉密尔顿·里卡德出生于1974年1月,在他的职业足球生涯中,曾经先后效力于卡利体育队(哥伦比亚)、米德尔斯堡队(英格兰)、索菲亚中央陆军队(保加利亚)、独立队(阿根廷)、艾米立克队(厄瓜多尔)、湘南比马队(日本)、尼科西亚希腊人竞技(塞浦路斯)、纽曼西亚(西班牙)和多瑙河(乌拉圭)等球队。由此也可以看出,里卡德在海外联赛踢球的经验非常丰富,尤其是有过在亚洲赛场征战的经历,或许这正是上海申花队看中他的一个重要原因。

  里卡德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是效力于英超的米德尔斯堡队。1998年,时任米堡队主教练的罗布森以200万英镑的价格引进了他,在球队效力四个赛季中,里卡德总共出场115次,打进了32个进球。

  里卡德参加的最后一场英超比赛是2002年12月1日,在那场比赛中,米德尔斯堡队客场1比2负于富勒姆队。而作为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常客,里卡德曾经随队参加了1997和1999年两届美洲杯和1998年

世界杯,在此期间,他一共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出场21次,打进4个球。

  不过,在离开米德尔斯堡队之后,里卡德的职业生涯陷入了低谷。2002年,里卡德曾经发生过一次

车祸并且导致一名行人死亡,因为这场车祸,2007年1月,法庭判汉密尔顿入狱三年并赔偿68000英镑。在律师的帮助下,里卡德逃过了牢狱之灾,并且得以转会至乌拉圭的多瑙河队效力。

  作为强力前锋,里卡德在冲锋陷阵的同时,似乎也不能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在艾米立克队效力期间,他曾经因为在比赛中攻击裁判被禁赛12个月。不过随后厄瓜多尔足协减轻了对他的处罚,里卡德也再次寻找重回欧洲联赛效力的机会,于2005至2006赛季期间,在西班牙纽曼西亚队短暂效力了一段时间,共出场16次打进2球。而他在米堡效力踢球期间,也没少因为吃牌导致停赛。

  不过,在来

申花之前,里卡德在乌拉圭联赛中得到的冠军倒是货真价实的,作为多瑙河队本赛季的主力射手,刚刚结束联赛的里卡德无论是身体还是竞技状态都处在一个不错的状态,而这正是目前的申花队最为需要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