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疯狂攻势败于一人 输掉比赛赢得尊敬回击蔑视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超第11轮的一场补赛中,天津泰达队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最终雅拉宾斯基的球队以一场失利结束了中超第一阶段的征程。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泰达队在场面上丝毫没有处于劣势,而且创造了无数次可以打破对方球门的机会,只是无奈于国门李雷雷在比赛中发挥过于出色,任于泰达队的进攻如何犀利都始终无法破门得分,0比2的比分对于天津队来说只能在感叹运气不佳的同时选择接受。

  在今年中超第一阶段全部11场的比赛中,曾被冠名为“伪强队”的天津泰达队取得了6胜1平4负积19分的战绩,虽然在积分榜上仅排在第6位,但只与榜首的山东鲁能差4分。客观地看,泰达队并不具备夺得中超冠军的实力,但在理论上这支在本赛保持了良好势头的球队依然可以在第一集团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赛季初期,天津泰达队因继续战胜了深圳、厦门、浙江、辽宁和金德等球队而曾窜升至积分榜首位,但随后又被指责为占了赛程的优势而只是暂时成为所谓的强队。

  这场与山东

鲁能的比赛对泰达队来讲可称得上是真正考验的开始,随后,他们将遭到北京国安和上海
申花
的挑战。能否保留在中超第一集团中,他们在这三场比赛中的表现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如外界所料,天津队在与强大的山东鲁能队较量中败下阵来,但我们仍可以说,这支球队虽然输掉了本场比赛,但他们的表现却值得所有人向他们表示敬意。比赛一开始,天津队便在客场与鲁能队大打攻势足球,几个回合过后,泰达队率先向对方大门发动威胁攻势。第11分钟,天津队3号白毅在后场拿球后突至中圈附近,并用外脚背突然将球传到前场,这次看似不经意的传球却几乎打破了鲁能脆弱的后防。舒畅在张烁的紧逼下被迫将球横传到在其右侧的尼古拉,后者准备不足突然转身却不慎滑倒,从后场快速插上的31号武奇科得球后突入禁区,尼古拉在无奈之下将其铲倒,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但曹阳的点球却被表现更加出色的李雷雷补出。

  10分钟后,崔鹏帮助鲁能队打入一球,但此球更是激发了泰达队员的求胜欲望,张烁、吴伟安、蒿俊闵等人都获得了破门的机会。第33分钟,泰达队在鲁能门前形成了围攻之势,山东球员只能一次次盲目地将球踢出禁区,最终由白毅在门前25米处完成了一脚势大力沉并且角度极佳的远射,但无奈又是李雷雷的神奇化解了这次险情。

  比赛到下半场,天津队依然加强进攻。第56分钟,泰达队员抓住鲁能后卫王超在后场的一次传球失误,并获得了一次任意球的机会。天津队由蒿俊闵操刀主罚,他的直接射门直飞大门死角,但国门李雷雷再次拒绝了天津队的进球。李金羽在66分钟的进球可以说基本锁定了比赛的胜局,但天津队依然没有放弃比赛。第78分钟,张烁右路突破到禁区,先是晃过了王超后横传到门前,武奇科跟上起脚射门被矫喆碰了一下高出横梁。

  一次次地给强大的山东鲁能制造威胁,又一次次地无功而返。更准确地说,天津泰达队是输给鲁能队门神李雷雷,而鲁能队只凭借崔鹏和李金羽的灵光闪现收获了两粒进球。输掉比赛的天津泰达队应该说得到了对手的尊重,以一场精彩的对攻向中国双冠王发起冲击本身就需要勇气,而天津泰达队做到了这一点,相信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已经看到了这支球队具备的巨大潜能,而任何轻视这支所谓“伪强队”的人也许都将遭到沉重的打击。(ALAN 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