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网友为亚泰将帅打分 卡巴雷罗成为球队状元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5:34  长春《城市晚报》

  今年的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已经落下大幕,习惯了看大连、山东一骑绝尘的球迷早已对中超产生了“审美疲劳”,长春亚泰独占鳌头的局面让球迷兴奋不已。昨日,新浪体育对第一阶段中超进行了总结,卡巴雷罗、王栋和埃尔维斯还被选进了第一阶段最佳阵容。亚泰队11场比赛进16球丢9球,共有20名球员登场亮相,谁是亚泰第一阶段表现最好的球员?谁又是表现最令人失望的球员?(记者 邹鹏亮)

  [状元]

  卡巴雷罗

  无论是高洪波在联赛初期使用4后卫的打法,还是目前的3后卫,卡巴雷罗都是球队的定海神针,放眼中超,还没有哪个后卫能够和卡巴雷罗媲美。在新浪体育的每轮中超最佳阵容的评选中,卡巴雷罗5次入选,成球员之最。

  [榜眼]

  王栋

  后腰、前腰、右前卫,甚至是前锋,王栋在11场比赛中尝试了4个位置,成为了名副其实的

亚泰杰拉德,亚泰正是凭借新任队长王栋连续3轮的3粒进球,才能在今日成为中超的“领头羊”。王栋4次入选新浪体育的最佳阵容,足见其实力。

  [探花]

  杜震宇

  没有人怀疑小杜在亚泰的地位,即使是最近他受到伤病的困扰,3粒进球和4次助攻,使杜震宇成为亚泰进攻时的核心,他在左路的突破和传中也是亚泰名副其实的制胜法宝,没有杜震宇的比赛,亚泰基本只能依靠定位球得分。

  [榜上有名]

  高洪波(8分):

  在外教当道的中超年代,高洪波独自扛起了土帅大旗,从联赛初期的“人人喊打”,到上轮大胜

申花后的“牛×”,高洪波已经被长春球迷认可,如果联赛前几轮亚泰主场比赛能够踢得更漂亮些,高洪波的得分完全可以达到满分。

  宗磊:(8分)

  从国奥替补到国家队的常客,宗垒在亚泰完成了“质”的飞跃,宗垒的稳定发挥也让原主力郭昊失去了位置。

  王万鹏:(8分)

  王万鹏是高洪波来到亚泰后的一大发现,第3轮曾在下半场替补出场,第4轮王万鹏首次在中超首发出场,并坐稳了主力位置,表现中规中矩。

  唐京: (6分)

  上赛季的唐京屡屡有神奇表现,本赛季中超前2轮均首发出场,表现一般,第3轮开始逐渐沦为替补。

  张宝峰:(7分)

  上赛季的铁打主力张宝峰在联赛前5轮很难上场比赛,但随着亚泰阵型由442到361的改变,张宝峰也逐渐找回位置,第6轮与金德的比赛,张宝峰今年首次首发出场,亚泰今年也第一次没有被对手敲开城门。

  姜鹏翔(7分)

  首轮梅开二度,第三轮也打进一球,姜鹏翔在联赛前3轮带给球迷太多的惊喜,进国家队的呼声一度十分高涨,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姜鹏翔逐渐遗失了“杀气”。

  埃尔维斯:(8分)

  如果不是在申花的比赛独进4球,埃尔维斯或许会逐渐在球迷的视野中消失,但世事难料,如今已成“射手王”的埃尔维斯凭借7个进球成为了亚泰最受欢迎的球员。

  达扎吉:(5分)

  5月初来到亚泰的达扎吉3场比赛中踢了不足200分钟,传球和控球都十分突出,但纵向突破能力有所欠缺,尚未进球的达扎吉还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证明自己的能力。

  高健:(6分)

  3次首发出场和3次替补,高健表现还算积极,但遗憾的是作为一名前锋,没有取得今年首粒进球。

  曹添堡:(7分)

  绝杀天津队一役,足以证明曹添堡这名超级替补的实力。

  彼得罗夫: (5分)

  高洪波一直称彼得罗夫对亚泰中场帮助大,但好像没有他参赛,亚泰表现得更好,彼得罗夫在比赛中不仅没有带球突破,也很少向前传球,基本是横向短传和回传。

  张笑非:(7分)

  亚泰能够打3后卫,很大因素是高洪波看中了张笑非的往返奔跑能力,今年的张笑非越发成熟,处理球上也很有自信,值得期待。

  闫峰:(6分)

  表现中规中矩,作为后腰亮点不多,球迷唯一能记住的就是在与青岛的比赛中,他罚出的角球助攻埃尔维斯破门。

  黄洁: (6分)

  黄洁首次主场首发是在天津队的比赛中,遭到质疑,与申花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陈雷:(7分)

  能够打右后卫和后腰的陈雷最近3轮被高洪波重用,打后腰时的表现要好于打后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