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连败让建业取消假期 门文峰苦等强力外援仍无音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连败不仅让河南四五老窖队在保级的泥潭里越陷越深,而且前景愈发令人担忧:在上半年剩余的两场比赛中,四五队将客场挑战目前的领头羊长春亚泰,随后在主场与西安宝荣进行又一场生死战。正是严峻的形势,让四五队在3周的停赛期内也不敢有任何放松。

  停赛期内首先储备体能

  按照惯例,在每轮比赛后教练组都会给队员们放一天假,而停赛时间比较长的时候,假期也会相应延长。但这一次,教练组没有给队员们任何的“喘息”机会。周一下午,全队就返回了中牟基地,随即进行了40分钟的恢复性训练。

  取消假期,从某种程度上讲可以视为一种“惩罚性”措失。“都这样了,还放什么假,这个时候更要绷紧弦,加强训练。联赛再一开始,就是4天之内连打两场比赛,这对体能的要求非常高,这三周时间首先得把体能储备做好。”门文峰说。

  而对于教练组的决定,队员们也非常理解。上周日下午因为自己的一次出击失误而给了对方点球机会的门将车向前,直到第二天还在自责:“在关键时刻自己拖了全队的后腿,真是对不起队友,对不起教练。”同时车向前也表示:“现在外界最担心我们会因为四连败没了士气,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不会放弃,在这段时间更要努力训练,仔细弥补漏洞。”

  狠抓进攻细节

  前一段时间到队内试训的波兰外援目前仍未离开,但在训练中的表现已经让他不可能加盟四五队,与此同时,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也在进行当中,预计近日将会陆续有外援前来试训。“外援正在寻找当中,但即使找到满意的人选,也不能马上寄予厚望,毕竟和全队的磨合还需要一定时间。”门文峰说。

  正因为此,对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教练组还是立足于内部挖潜,狠抓进攻上的细节,将是这一段时间的另一个重点。“我们今年在进攻上有了明显起色,但进球数却非常少,一方面是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需要提高,另一方面在进攻中的配合也存在问题。比如说我们往往能攻到对方的禁区前沿,但不能进一步深入到对方腹地,这种情况下即使是勉强射门,也没什么效果。如何让进攻更有效,不仅需要拿球队员的最后一传要致命,而且需要禁区内的前锋学会跑位、接应,这样才有利于扯开对方的防线,赢得更大的把握。这段时间,我会重点抠这些细节,前锋在禁区内必须更‘聪明’。”门文峰说。

  (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