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耀东:不会轻易决定离开 处罚我能杜绝坏现象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0:17  东方体育日报

  全年禁赛!昨天,成耀东已经获悉足协处罚的结果。人在上海的成耀东,心情不可能好到哪。“已经发生了,一切只能朝前看。至于在北京发生的事情,我真的不想多说了。”

  处罚我,能杜绝坏现象吗?

  这已经不是成耀东第一次遭遇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了。而这一次,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严厉。甚至,这是职业联赛历史上,主教练所遭遇的最严厉的一次处罚。

  平素里成熟稳健的成耀东,为何在球场上总是血性十足?成耀东在自我批评的同时,也给出了另一种想法:处罚,是针对我在球场上的不冷静行为而作出的,但怎么样避免从业者出现这样的事情,才应该是关键。

  东方体育:全年禁赛,这样的严厉处罚在

中国足球历史上非常少见。你如何看待这次处罚?是否觉得过重?

  成耀东:对于处罚结果,我确实没去考虑。至于是不是处罚得太重了,我觉得这不好衡量。可能处罚得有些重了,但从某个角度来说,也可能处罚得轻了。当然,作为一名教练,我在比赛中出现那样不冷静的行为,自然是应该接受处罚的。只是,我们没有必要去计较处罚的时间。我们要朝前看,去考虑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工作。

  东方体育:俱乐部高层是否和你沟通过?他们的态度怎样?

  成耀东:俱乐部、董事会和我一直保持着沟通。董事会批评了我们教练组在比赛中的冲动行为。当然,对于这次事件,我想,董事会的意见也是一分为二的。一方面,严厉批评了我们在比赛中出现的不冷静行为。另一方面,对于比赛中出现的一些判罚行为,董事会也和中国足协取得了联系,进行沟通和交流。我想,对于裁判判罚上的不满,不只是我们教练组和队员的想法。只要看到比赛的人,都能意识到某些问题。

  东方体育:这已经不是你和球队第一次在球场上出现不冷静行为了,你和你的球队也不是第一次接受足协处罚了。对此,你觉得是否有一些必然因素?比如,你是否觉得球队经常在联赛中遭遇不公正的待遇?

  成耀东:我想,这不可能是单纯一方面的原因,原因肯定是综合性的。至于主要原因,肯定在于我们自身、在于我们俱乐部、教练和队员。比如,出现那种情况时,如果能够克制一下情绪,或者如果能够……就不会被处罚。但是,很多事情是有因才有果的。而且,在特定的情况下,人的情绪也是特殊的。至于是不是因为受到不公正待遇,我想,至少起因是这个。肯定是因为我们对于裁判的判罚无法接受,情绪上才会失控。试想,如果不是因为某些不好的现象,我们有必要出现那样的举动么?没有一个人,会无缘无故地生气、恼怒,这是常识。

  东方体育:在自己的教练生涯中,经历了这样一次挫折,以后再次面对这样的情况,你是不是就会有所克制,避免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情?

  成耀东:我想,没有一个教练希望自己被处罚,也没有一教练愿意在比赛中发生那样的事情。我自己的问题,我自己当然需要总结。但是,我们现在是不是需要多一点反思?处罚,是对我在球场上的不冷静行为而作出的。但是,对于联赛中出现的一些不正常现象,这样的处罚是否有作用?说得更直接一点,处罚我,会不会有利于杜绝一些不好的现象呢?我的行为受到处罚,这是应该的,也是必然的。但是,处罚我,不应该是对这次事件的最终的认识和判定。如果一些不好的现象得不到有效地遏制,那么我想,类似的事件就也有可能还会在其他球队、其他教练身上发生。

  不放弃,我对这支球队有感情

  在中国足协作出了对成耀东全年处罚的决定后,有消息传来,成耀东有可能离开陕西宝荣队的主教练位置。至于方式,一种是成耀东自己可能不愿意继续干了,另一种,是俱乐部解聘他的主教练位置。

  对于这样的传闻,成耀东给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自己不会轻易地选择离开。成耀东说得肯定是心里话。从这支球队的诞生,到后来的起起伏伏,成耀东都是见证者。跟随这支球队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成耀东怎么舍得离开?但是,出现了这样一次大的事件后,成耀东的离开,也变得不是一点可能性也没有。

  东方体育:全年禁赛,对你接下来带领球队影响大么?印象中,两年前你曾经因为生病,离开主教练的指挥席也有一个月时间。

  成耀东:如果没有影响,那么,这就不要作处罚了。教练不能出现在球场上,不能去现场指挥,影响肯定是有的。当然,毕竟球队的训练还是可以照常带的。所以,到底说影响有多大,也很难说。

  和两年前因为身体不适离开教练席相比,这次的性质毕竟不一样。接下来还有大半个赛季的时间,影响的确比那次要大得多。

  东方体育:最近几天你如何安排?接下来是否会正常带队训练?

  成耀东:按照原定计划,我们在打完和北京国安的比赛后,球队放假四天。所以,我回到上海先休息几天。接下来的事情,等我回到西安、等球队集中后再具体商量吧。

  东方体育:有传闻称,因为遭遇全年禁赛,你有可能出现下课危机。你对此如何看待?

  成耀东:其实,作为一名教练,下课危机一直是存在的。前段时间球队成绩不好,我也听说过这样的声音。当然,现在我们俱乐部的确还没讨论过这个问题,所以我现在没法回答。

  东方体育:那么,你自己是否会萌发离开的想法?换言之,球场上出现的很多不顺,会让你对于继续执教球队、继续征战联赛失去信心和兴趣呢?

  成耀东:我带领这支球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从当时中远接手这支球队,到这支球队冲上甲A,现在已经到了西安;从我当初做队员,到后来当教练带领这支队伍,已经有六七个年头了。我想,在其他很多球队,像我这样的情况的确不太多见。我对于这支球队是有感情的,所以,我不会轻易作出放弃的决定。当然,说我一点不会思考这个问题,也不可能。只是,我现在不会考虑到这个地步。而且,俱乐部暂时还没谈到这个问题。从个人来说,我的态度很明确,我割舍不了对俱乐部和球队的感情,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带领球队走出困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