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卓翔首粒中超进球等待两年 球队三连胜胜过当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1:27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当武汉队员一个个走出休息室时,马上就被等在门口的球迷围住。郑斌、维森特和吉奥森无疑最受欢迎,而打进制胜球的邓卓翔有些被冷落,他背着包低着头走了出来,顺利闯过了球迷的“封锁线”。记者追上他时,他才显出了一些兴奋:“这个进球,我等了太久。”

  年仅19岁的邓卓翔成名很早。2005年秘鲁世少赛上,他以卡洛斯式的远射一举成名。2005年年初,他从广东名峰俱乐部转会武汉队。俱乐部主要看中的是周熠,邓卓翔只是以捆绑方式加盟武汉队。不过,当时负责转会的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邓卓翔的潜力更大。裴恩才对他十分看好:“我觉得他是未来的郑斌。这名球员踢球肯动脑子,脚下活不错,前途不可限量。”去年下半赛季,裴恩才给了邓卓翔一些上场时间,在客场与厦门队的比赛时,邓卓翔一脚漂亮的直接任意球击中门柱,与自己的中超第一个入球擦肩而过。

  昨天的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老裴作出了换人调整,接连将周燎和邓卓翔换上。“当时我希望换上生力军冲击对手,周燎肯定打前锋,邓卓翔的位置相对灵活一些,他和陆博飞轮流插上,在前面形成双前锋、双前腰。”老裴这样解释自己的换人。事实证明,这次换人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由于天气较热,双方球员体能消耗很大,刚上场的邓卓翔显出了体力优势。仅仅经过10分钟的短暂适应,他就为球队带来了惊喜。第82分钟,

武汉队在进攻右侧发动进攻,王文华用外脚背将球搓入禁区,邓卓翔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推射得手。“当时我和对方最后一名后卫是平行的,肯定不越位。”他告诉记者,“这球传得真漂亮,如果打不进,那就太对不起王哥了。”

  赛后,邓卓翔一再向记者强调,这个进球他等了太久:“我一直很感谢俱乐部,如果不把我买过来,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去年裴导把我调入一队,还给我上场机会,最好的报答方式就是进球。这个进球让我等了太长时间,不过能为球队带来三连胜,等这么久也值了。”在本场最佳的评选中,维森特得票最多,邓卓翔说:“能进球、赢球我就很开心了,至于拿最佳,以后再争取吧!” 记者 包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