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程将至伪豪强还剩几支? 强强对话大连才是王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2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山东、上海、北京、长春、天津是本赛季的六支强队,在积分榜上也长期占据第一集团的位置。12轮过后,六队的积分最大差距也仅5分。尽管从积分榜上难以看出六强的差别,但仔细分析各队的具体战绩却仍可看出谁才是真正的强者。在这六强的内部较量中,大连的战绩最佳,打遍五个对手狂捞12分,是当之无愧的王中王。而天津队则在内部PK中全败,能否摘掉“伪豪强”的帽子还有待接下来鲁、沪、京三个对手的检验。

  六强内部交手纪录:

球队大连长春北京上海山东天津积分
大连-1-01-32-13-21-012
长春0-1-0-04-11-11-08
北京3-10-0-2-0//7
上海1-21-40-2-1-0/3
山东2-31-1/0-1-/1
天津0-10-1///-0

  六强的积分相差不大,但积分的来源却相差甚大。总结一下六强的内部PK,即可看出六队的差距仍是相当的大。中超12轮战罢,六强已有过多次捉对厮杀。从六强内部PK的积分来看,大连和长春是两支打遍五个对手的球队,其中大连四胜一负获12分,长春两胜两平得8分,此外北京7分、上海3分、山东1分,而天津两场全败,0分。由此可看出,尽管在总积分榜上,大连的21分仅比天津高出2分,但大连有12分是从六强中的对手身上取得的,而天津19分全来自六强之外。

  早在中超四世几轮过后出现庞大的第一集团时,媒体以及舆论的主流声音仍将长春和天津排除在强队之外,认为两队能跻身第一集团与赛程安排不无关系,因此都对这两队冠以“伪豪强”的帽子。但随着

亚泰本轮4-1狂屠
申花
,一举摘掉“伪豪强”的大帽,并高居积分榜首。现在谁也不能无视长春的实力,高洪波也用低调务实的努力证明了长春的排名绝非运气所致。相比之下,天津康师傅的处境依旧未能改变。尽管目前少赛一轮还积19分,排名第五,但这19分全部是从六强之外的球队身上获得。由于第11轮与山东的比赛延期,天津也失去一次及时正名的机会,在六强的内部较量中,天津是场次最少的球队,仅战两场,但都输了。在半程联赛结束前,天津除了与山东的补赛之外,还将连战北京、上海,如果说天津在输给大连和长春的比赛中还有偶然因素在内的话,那么这三战将全面检验天津这支“豪强”的真正成色。

  几支强队出现了一个遇强则强、遇弱同弱的现象,这与下游球队严防死守的战术密切相关。破密集防守是个世界性的难题,更何况中超诸强还远未具备见谁灭谁的实力。大连就是这方面的一个典型例子,尽管他们在六强的内部PK中豪取12分,但却在弱队的身上丢分太多,如被厦门、武汉、陕西逼平,要是能打好这几场与下游球队的比赛,那大连也许正如邦弗雷雷所说“早就排名榜首”了。(阿甘)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