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旭日"一炮双响"为自己正名 角色从工兵跃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6:40  新商报

  

赵旭日"一炮双响"为自己正名角色从工兵跃到核心

  新商报记者周吉来

  从2005年世青赛上那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之后,赵旭日便落下外号“赵一炮”。不过,在更多的时候,这一外号却多少带有些调侃的味道,成为赵旭日比赛中身体出色、远射势大力沉,但用脑不够、过于鲁莽的代名词。显然,这样类型的球员可以偶尔让人眼前一亮,却无法成为全队倚仗的核心或英雄。不过,昨天的连鲁对决之后,赵旭日可以为自己正名了,“一炮双响”打入两粒进球。教练和队友的盛赞自然不在话下,更重要的是,此刻的赵旭日可以骄傲地宣称:我,是主角!

  进球从力度到角度

  每个球员的一生中,都有几场比赛永生难以忘怀。对于赵旭日来说,2005年

世青赛对土耳其的那场比赛算是一场,而这一次的国家德比也算是一场。“那一场进了个漂亮的远射,而今天是第一次一场球进两个球。高兴,特高兴,今儿来的球迷还多,我妈也来了,高兴,大家都高兴……”

  两个进球分别体现出赵旭日不同的特质。第一个小角度任意球破门,很多人都会认为是神来之笔,但他却谦虚的认为这既是教练的安排,又有运气的成分。“赛前,教练就让我直接往球门远角打,因为门将不太好处理,若是没进门,队友碰到了也很容易进。”赵旭日说,“当然,这个球能砸在横梁上弹进去有运气成分,包括风向也很配合。”赵旭日说得很谦虚,也很实在,但不可否认的还有他的脚法。在队中,他早被认为是射门和脚法比较好的球员之一,否则根本轮不到他来罚定位球。

  第一个进球有技术也有运气,而第二个进球体现得更多的还是斗志和勇气。“2:0领先被打成2:2,心理肯定有变化啊!主要是窝囊,所以大家很快就统一思想———进攻。”赵旭日说道。进球来自第80分钟,在禁区前断球后,赵旭日刚刚带入禁区便果断起脚,皮球直窜入球门左下角,刁钻无比。“当时他们两个中卫配合失误了,都想解围又都让了球,那我还能放过这样的机会吗?”

  角色从工兵到核心

  本场最佳,对于赵旭日是名至实归。不过,更令他兴奋的是,这是他第一次在队中成为主宰比赛的英雄。这种被人信任和依赖的感觉要比进球还要爽。

  邦帅赛后的夸奖自然不在话下。倒是副队长张耀坤的一句话更让赵旭日感到高兴。“每场比赛都需要有人能站出来,赵旭日有这个实力,他今天也做到了!”的确,在与

鲁能的比赛中打进两粒进球,同时第一粒进球中朱挺的点球制造也来自赵旭日的妙传。

  不能否认,这一切的取得并非偶然。本赛季,赵旭日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从后腰改打右边前卫之后,赵旭日的远射少了,但进球却更多了。目前,四粒进球在手,已经让他成为王鹏之后的实德第二射手。也就是说,通过自己的努力,赵旭日在逐渐摘掉“鲁莽、没脑子”的帽子。“其实这些我都知道,其实也不能说我没脑子,但以往的确技术等各方面都比较粗糙,我也明白自己的缺点,也正在向改进的方向努力。”

  从鲁莽的代表到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分子,赵旭日的跨度很大。而更重要的是,通过努力,赵旭日不仅在实德队,更在国家队和国奥队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这使赵旭日就像他的名字那样——刚刚升起。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