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要推翻自己早先预测 暗示对夺冠还未失去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鲁能泰山队此前刚刚兵败韩国,失去了晋级亚冠联赛八强的机会,中超联赛客场挑战大连实德在前30分钟内又以0∶2落后,就在大家都担心这支球队可能会崩溃的时候,泰山队却在逆境中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在随后的比赛中,泰山队不仅一度将比分扳平,还创造出了多次破门良机,可惜却均被本队前锋一一错失。

  浪费机会自然就会受到惩罚,果然泰山队因为后防线上的一次失误被对手再度破门,以2∶3的比分败下阵来。“是的,这场比赛确实非常遗憾,要知道我们本有机会实现大逆转的。”泰山主帅图巴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如果能在大连实现大逆转,那将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虽然我们没能做到这一点,但我仍然认为这是我们近期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除了前30分钟之外,我们踢得真是很不错。”图巴认为本场比赛相当精彩,两支球队都创造出了不少破门机会,而

泰山队的机会明显多于对手。“这是事实,观看了这场比赛的人们都会做出公正的评价。当然,我必须正确面对最后的现实,我要向大连队表示祝贺,我向来认为大连实德是
鲁能
泰山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之一,大连队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他们特别成熟,总是能够抓住机会获得胜利,这一点我们应该向大连队学习。”

  此前图巴曾经说过,一支球队在联赛中输球超过三场便很难夺取冠军,如今泰山队在赛程尚未过半的情况下已经输掉三场比赛,这是否意味着鲁能泰山卫冕机会大减?“我当时说的是我在塞尔维亚执教时的情况,并不一定完全适用于中国。”图巴还强调说,泰山队并没有下达“一定要卫冕”的硬指标,“我来到鲁能泰山队,就是为了让这支球队的整体战术更加完善、更加成熟,踢出漂亮的足球,并且为中国各支国字号球队输送更多的人才,这些任务我完成得还不错。至于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我还是原来那句话,路还很长,大家等着瞧吧。”

  不要因为客场输给大连便失去信心,图巴一直在强调这一点。“这场比赛我们并没有输在体能上,更没有输在实力上。”那么是不是运气欠佳的原因呢?图巴笑了,“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会有自己的答案。”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