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前锋哑火后防失火 国家德比延续着泰山惯性轨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庆祝进球之后,竟是再次失落。 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我们一直是讲究进攻的球队,只要我们能够在赛场上比对手进更多的球,我们就能够取得想要的成绩。”一个月之前,泰山队主帅图巴在谈到本队后防屡屡失误怎么才能卫冕中超、征战亚冠时这样说,但在一周之内接连挑战城南一和、大连实德的比赛中,泰山队却只进两球,连失六球,两连败的命运自然在所难免。如果说输给城南是因为实力不济的话,此次兵败大连就显得尤为可惜,一场大逆转的好戏眼看着就将上演,泰山队的锋线却突然哑火,后防又再度“失火”,比赛尽管精彩,结果却很难让人真正接受。

  大连实德很想在

泰山队的伤口之上再撒一把盐,大连的球迷同样如此,不少人在大连金州体育场高举着“0∶3”的纸牌,用以刺激泰山队球员,好在对此大家都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哪一次来这里不是一个样?早就习惯了。”泰山队队长舒畅很平静地说,但是他并没预料到大连队居然一开场便冒险抢攻,图巴也没有想到这一点,结果在开场之后半个小时之内,泰山队已经以0∶2落后——第二粒失球可以算作赵旭日的即兴之作,很难阻挡,第一粒失球却反映出泰山队后防球员近来心态急躁,头脑很不冷静。当时朱挺带球突入泰山队禁区后马上被多名泰山球员围堵在中央,在这种情况下矫喆却与朱挺撞在一起,朱挺马上倒地,主裁判直接判罚点球,客场作战,泰山队不应该给对手这样的机会,况且当时朱挺已经很难“突出重围”。

  冒险自然就有风险。上半时大连队疯狂围抢占得先机,但球员体能消耗很大,到了下半时便很难跟上泰山队的节奏,在韩鹏补射将比分扳成2∶2之后,替补出场的吕征凭借自己速度上的优势连续在右边路形成突破,日夫科维奇也几度在中路进行妙传,大连队后防线风声鹤唳,丢球似乎很难避免。可惜此时韩鹏、李金羽却集体哑火,接连错过多次破门良机,大连队好不容易尝试着发动一次反击,而且这次反击已经即将被泰山队轻易化解,就在此时,泰山队让人难以预测的后防线又出问题了,尼古拉与苑维玮在解围时发生误会,大连队赵旭日得球后轻松起脚破门,转眼之间,天翻地覆,一场原本可以成为经典的大逆转就这样变成了又一次的“惜败”。

  设想一下,如果泰山队锋线没有哑火,后防没有失火,情形将会如何?逆转成功的

鲁能泰山不仅能在本赛季的国内赛场上高歌猛进,更能让大连实德这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从此无法抬头,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可惜,“国家德比”仍然延续着自己的惯性轨迹,让上个赛季在同一个赛场上泰山队上演的那场4∶1势如破竹的胜利显得相当遥远,甚至不太真实。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