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邦能给实德带来什么 荷兰教头却偏爱着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1:21  大连晚报

  老邦能给实德带来什么?

  ■本报记者 赵健

  “看看人家的进攻,打得多好,再看看咱们,好像一到前场就没有太多的办法了,这球真是运气好啊!”比赛刚刚结束12分钟,走出金州体育场的大门,记者身旁的一位球迷与同伴嘀咕了一句。确实,如果鲁能的对手不是实德,那在现场看鲁能的进攻,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可在羡慕人家的同时,又让人禁不住会想,邦弗雷雷好歹也是一个荷兰教练,可在实德身上,咋就没看出一点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影子呢?

  上个主场被厦门队逼平后,记者曾就“如何加强球队的进攻”向老邦发问,当时,荷兰人给出的答案是要寻找更多的办法。看过昨天的比赛,给人的感觉是,“更多的办法”也许只是指定位球和利用对方的失误,毕竟实德的三个进球全部来自于此,而竟然没有一球是通过配合打进,从这个意义上说,进球更多的体现出了球员的个人能力,与战术无关。

  在现代足球中,有一种观点认为赢不赢看防守,赢多少看进攻,这样说来,老邦重视防守也无可厚非。不过,放眼世界足坛,没有任何一支强队能靠防守反击的战术在漫长的联赛中拿到冠军,而对于习惯了以强者身份面对对手的实德来说,单纯的靠防守赢球,也不是大连足球的性格。

  比赛中,有一个小细节,可以看出老邦对防守有多么重视。实德有一次获得前场任意球时,只有四名队员出现在对方禁区内准备争顶,原来在场边,邦弗雷雷正在示意队员们不要都上去。看到这番场景,两名老记进行了如下的对话。

  “本来身高就不占优势,就不能多上去几个人?”

  “

鲁能前面留了两个前锋,上去多了,让人打反击怎么办?”

  “我就不信,你要是上去10个人,人家还能用5个人防守?你上去的越多,人家回来的不就越多吗?回来的多,谁去打反击?”

  除了上面这个例子,在谈到扬科被换下的原因时,老邦也暴露出了他骨子里过于看重防守的基因:“扬科没有给中场太多的支持,而且他的丢球很多,给了对手不少机会。”

  职业联赛以来的历届国家队,都有来自大连队的后卫入选,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大连队的防守功底确实不错。就拿昨天的比赛来说,四名后卫加上守门员,全都在近期入选过国家队,因此,我们更希望邦弗雷雷能够在进攻上带给实德更多的东西。如果他做不到,也许得考虑像有些球迷说得那样:“让图拔来练实德的进攻,让老邦去练鲁能的防守,大家都能有提高。”

  归根结底,足球比赛,赢球是硬道理,昨天赛后,老邦也显得很得意,因此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他不知是玩

幽默还是太自傲,根本就不给出正面的回答甚至不回答。一位记者问他获胜的原因,他说:“因为比对方多进一个球。”问他下半场被动是实力不济还是有意收缩,他连一个字都没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