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邦弗雷雷:新外援有一大弱点 为什么会中途换下扬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0:54  北方体育报

  ★记者刘洋报道 也许是欧洲人在足坛由来已久的优越性,邦弗雷雷给人的感觉一直是比较傲慢。在面对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上门挑战时,荷兰人赛前一反常态地表示拿1分也可以接受,而不是信誓旦旦的3分。正是这样的低调出征,成就了一场3:2的胜利。邦弗雷雷依然对上场没能拿下厦门耿耿于怀,赛后他把两场球的主裁做了一个比较,称本场有一个高水平的“领导者”。邦弗雷雷不同意球队获胜是“以逸待劳”,因为“山东队终于没有亚冠联赛的压力了,注意力都会集中在国内联赛上,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优势。”赛后新闻发布会前,图巴科维奇和邦弗雷雷握手致意,“咱们济南见!”塞尔维亚人明显没有输掉士气,荷兰人的回答也很客气,“我会去的!”

  高水平领导者尤为重要

  记者:不可否认,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连对方教练都说这是他们今年踢得最好的比赛。

  邦弗雷雷:让我告诉你们一些事,今天球场上有一个“领导者”,让两支球队有机会踢真正的足球。上周,我们在和厦门队的比赛中获得任意球,当值裁判拖了1分45秒才让罚球,整场比赛对手都在利用各种手段拖延时间。而今天,两队打出了精彩的比赛,这是所有中国球迷都希望看到的,而这一切都归公于这个很好的“领导者”。双方今天的目标都是赢球,而对这样的比赛来说,一个高水平的“领导者”显得尤为重要,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记者:新外援刚刚签约就得到了出场机会,你怎样评价他的表现?

  邦弗雷雷:一个新人刚刚来到中国,参加了他的第一场比赛,你不能期望有什么奇迹发生。这儿的足球和欧洲有很大区别,中超对抗激烈,而欧洲比赛更注重技战术。训练中,他已经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水平,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现在唯一欠缺的就是身体,他的体能需要恢复到理想状态,我希望这个过程越短越好!

  记者:被追平后,你换下了扬科维奇,这很少见,因为之前在比赛打不开局面或要加强进攻时,你都没有换下过前场攻击球员。

  邦弗雷雷:我想扬科维奇展现了一名职业球员的所有品质。但就本场而言,下半场开始后丢球比较多,而且也没有在中场起到以往的作用,他没有给锋线足够的支援。通常来讲,扬科维奇是球队中一名比较安静、比较有组织能力的球员,他的位置很重要,两球领先他的作用很大。而后来我们被追平,结合下半场的表现,我们决定将他换下场。

  记者:简单评价一下赵旭日和朱挺。

  邦弗雷雷:两人的表现都很好,特别是赵旭日,非常积极,进了两个精彩的球,本场最佳球员当之无愧。朱挺充分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给对方后防线制造了许多麻烦,特别是在上半场,两个进球都来自他的助攻。我对这两名年轻的表现很满意!

  赛前想法最起码拿一分

  记者:赛前球队没有去金州踩场,为什么?

  邦弗雷雷:因为基地这边阳光充足,场地也比较好,这么理想的环境让我们决定留在这儿。

  记者:作为联赛卫冕冠军,山东队应该是实力最强的球队吧,赛前决定如何应对?

  邦弗雷雷:恩……也许是,也许不是,这都取决于我们的表现。过去四场比赛我们只拿到5分,这和理想中的7、8分还有一点差距,因为我们的对手都是所谓的“弱队”。今天我们终于遇上了最强的对手,我当然希望能够拿分,赛前的想法起码是1分。

  记者:昨天训练中球队重点练习了任意球,但效果不好,今天我们恰恰利用任意球获得了不少机会,包括赵旭日的第一个进球。

  邦弗雷雷:对,昨天的任意球训练效果我很不满意,但是我知道今天大家一定会处理得更好,因为比赛和训练永远是两码事,比赛中的激情和欲望是无法在训练中模仿的,比赛中球员们会更集中注意力。所以今天大家在处理任意球和角球时都理想多了。

  记者:本轮之前山东队排名第一,打他们有压力吗?

  邦弗雷雷:如果在过去四场比赛中我们能拿到更多的积分,今天我们就是排名榜首的球队了。山东队比我们更幸运些,他们主场作战总能收到各种“礼物”,裁判呀,点球呀,对手的失误呀……而我们一件这样的“礼物”都没拿到。

  记者:球队赢球,有说法是大连“以逸待劳”,因为山东队刚刚参加了

亚冠联赛

  邦弗雷雷:恰恰相反,现在山东队终于没有亚冠联赛的压力了,身体上和思想上都不应该有太大问题,所有注意力都会集中在国内联赛上,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优势。

  记者:从到场观众人数明显增多不难看出,大连和山东的比赛更引人关注。

  邦弗雷雷:这么多球迷来现场为我们呐喊助威,我们没有理由辜负大家的期望,因为上场的球员一下子从11人增加到12人,我们用一场胜利回报了所有到场的球迷。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