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鹏辉高度赞扬队员拼搏精神 盛赞张鹭为门前守护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宁葫芦岛港队客场2比1击败了在积分榜上与自己同积12分的深圳上清饮队,取得了本赛季第二场客场胜利。赛后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站在深圳体育场的场地上心情十分激动,他对在场的记者说:“球员们的拼搏精神令人感动,在30多度的高温下,在湿度这么大的的不利条件下,辽宁队能拼下来这场球实在太不容易了。”

  程鹏辉本次随队出征深圳,他希望球队能够走出上一场主场失利的阴影,能够争取在客场拿分离开。这也是他给教练组布置的任务,希望球队能够针对深圳队的特点做好相应的准备,但他也同时强调,辽宁队要利用自身优势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争取以我为主,在客场争夺主动权。

  本次出征,辽宁队教练组对球员们的调整还是比较到位的。俱乐部管理层对教练组的训练以及人员安排都比较满意。程鹏辉在深圳的几天,与教练员和球员们同吃同住,他发现球员们的心态已经逐步转好,“赛前的两天,我分别跟一些球员聊了聊,我发现他们的心态还是不错的,教练组在心态调整和竞技状态的调整上的工作很有成效。”

  赛前,程鹏辉最为担心的是深圳的天气。

辽足抵达深圳之后就被这里的高温和闷热所困扰。来自北方的辽宁队球员在这种天气下都不敢轻易出门。教练组也认为,这场比赛的难度很大,深圳队主场作战,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辽宁队必须在这场比赛当中顶住,力争拼下来比赛。

  在球队出发去赛场之前,程鹏辉给球员们召开了一个动员会,“当时我就讲,我们最近的状态其实一直非常不错,希望大家能够还像我们主场输球之前那样,把心态放平静下来,把自己放在一个拼对手的层面上,而且面对深圳这么恶劣的气候条件,希望大家能够发扬拼搏精神,争取到最后一分钟。”

  辽宁队在客场河南郑州也是面对同样闷热的天气,但是那场比赛当中辽足最后依靠最后阶段的点球幸运地战胜了对手,而这场比赛辽宁队上来就被对手先打入一球。但是辽宁队依靠吕刚的世界波打破了僵局。程鹏辉赛后说:“这场比赛吕刚的入球很关键,这应该是一个世界级的入球,应该可以入选本轮最佳进球了。”

  辽宁队球员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尤其是下半时,在球员们体力下降跑动已经明显减弱的不利情况下,辽足的大门一直被幸运之神所呵护。守门员张鹭多次神奇地将必进的球挡出大门在场下看比赛的辽足球员和教练员也一直心惊胆颤,“胜利来之不易啊!今天好多球员都抽筋了。孙峰、王超、吕刚都有抽筋迹象了,这么艰苦的比赛,我们能拿下来,球员们的团结精神和拼搏精神令人感动。”程鹏辉说。

  (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