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斌坦言入选感到意外 道出心中梦想渴望征战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兵败曼谷之后,国家队教练组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一旦美国拉练战绩不好,那么亚洲杯前国家队极有可能面临换帅。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对此次赴美拉练的人员进行了较大调整,而在23人的名单中,出现郑斌的名字。凭借联赛中的出色发挥,郑斌得以重返国足。

  今晚,郑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下午训练之前从俱乐部得到通知的。“确实有点意外,没想到还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场。”他说。在今年1月份结束了欧洲拉练之后回到国内,郑斌的名字就消失在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对于当时离开国足,外界有各种各样的说法,但郑斌始终没有正面回答过。他告诉记者,朱导有朱导的难处,我很理解他。从当年的健力宝青年队到深圳队主教练,朱广沪和郑斌的感情很深,但这次郑斌能再次入选,完全靠的是自己的状态。

  本赛季以来,郑斌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特别是大腿肌肉的拉伤,让他一直找不到状态。但在错过了主场与

鲁能的比赛后,他还是逐渐找到状态,不但多次助攻,在与绿城的比赛中还打入了本赛季的第一粒入球。也正是凭借自己良好的状态,才重新回到国家队的名单之中。主教练裴恩才就说,1月份参加完欧洲拉练回到队中,我就告诉他,不要气馁,联赛打好了一样回国足。

  谈到重回国家队,郑斌说的更多的还是适应。“在

武汉队,基本上进攻是从我这里展开,我拿球的机会比较多。而在国家队,可能拿球的机会少一些,所以这就要求我必须适应国家队的踢法。”他说,“能重回国足感觉真的很好。毕竟代表国家队比赛是一名球员的光荣。”

  在这份美国拉练的名单中,大连实德闫嵩没有入选,取代他的是杜震宇和郑斌。由于杜震宇的刚刚伤愈复出,因此郑斌获得上场的机会非常大。“在左边前卫这个位置上,国家队的竞争很激烈。”他说,“对我来说,既可以打左边前卫还可以打前腰,就看朱导怎么安排了。”当年在深圳队,郑斌这两个位置都打过。

  本次美国拉练之后,参加7月份亚洲杯的名单就可以基本敲定。因此,这对郑斌来说是个机会。“我现在到没想这么多,先把这次拉练打好再说吧。输给泰国队之后国家队压力很大,所以这次比赛不同与以往的拉练,必须要打好。”他对亚洲杯也有一份憧憬,“对于亚洲杯这样的比赛,也许我这是最后一次有机会打了,如果能参加那当然好,对我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是一种纪念。”他说。 (杨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