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丰田杯比欧冠更入中国球迷心 韩燕鸣道出最难忘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6:30  《球迷》报

  记者赵焱

  对于广大中国球迷而言,认识“丰田杯”的时间无疑要远远早于“欧洲冠军杯”,甚至丰田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就是80年代末世界足球的代名词。天津队中很多球员提及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欧冠联赛时,都会补充一句:“我对丰田杯的印象倒是特别深。”

  王军就表示说,自己十几岁时刚刚开始看到国际足球比赛,那时大家最关注的还是丰田杯比赛。当年留给他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是1988年罗马里奥领军的埃因霍温队经过闯纪录的点球大战,在东京国立竞技场被乌拉圭民族队击败。

  比王军年轻6岁的韩燕鸣,对于国际足球比赛的最初印象同样来自丰田杯,“我忘记是哪一年了,只记得波尔图在大雪里拿的冠军,对手是乌拉圭两强之一。”那是1987年,波尔图队击败乌拉圭另一支豪门佩那罗尔队捧杯,当时韩燕鸣只有5岁多,他被父亲抱在怀里,在一个冬日的午后迷迷糊糊地看完了人生第一场足球比赛。其实他只不过是记住了那场纷飞的大雪、白色的球场和红色的足球,至于交战双方和比赛结果,还是长大后才真正弄明白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