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FFHS公布07世界射手新排名 韩鹏不进球名次滑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德国威斯巴登消息,世界最权威的足球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在其总部公布了截止到5月24日的2007年世界射手排名情况,来自山东鲁能的韩鹏虽然继续在大榜中,但由于一个月都未能入球,名次也有较大滑落,这一统计是根据2007年1月1日以后的比赛情况统计的。

  IFFHS从今年开始推出最新统计方式,即世界射手排名,这一排名的等级比较高,要合并球员在国家队A级赛(不包括国奥队赛事)的进球和洲际以上赛事的进球,在中国范围内就是国家队的比赛和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参加亚冠赛上的入球可以参评。

  在上个月的大榜中,韩鹏的进球数为4个,后面标注了A级赛进球为2个,洲际赛事进球为2个,并列世界第26位。这份统计包括了韩鹏在中国队3月27日对乌兹别克时的两个进球和亚冠赛山东

鲁能4-0胜越南隆安时的两个进球,但漏算了中国队在2月7日2-1胜哈萨克斯坦时的A级赛入进球,因此韩鹏在上月的总入球实际应该是5个,在大榜上的准确位置应该是第13名。

  但韩鹏一个月内A级赛和亚冠赛上的状态急剧下滑,在多场重要的比赛中都未能进球,名次也有所下降,已经到了目前的30位,即使算上漏算的球,也仅仅是17位,都不如上个月的统计情况,而国家队和山东鲁能也遭遇了噩梦般的黑色5月。

  国家队这一阶段的唯一一场A级赛就是5月16日对泰国的比赛,对如此鱼腩之旅本来应该是射手大幅进球增加A级赛入球的最好方式,但最终的结果难如人愿,最终中国队颗粒无收反倒被对手打进一个,而且场面上完全处于下风。

  值得一提的是,韩鹏在这场比赛中打了70分钟而未能入球,最终被换下场。前一阶段韩鹏一直是中国足坛状态最好的前锋,从去年亚洲杯

预选赛主场对
伊拉克
的比赛开始,之后的国际A级赛中国队一共打进6个进球,韩鹏就包揽了4个,但他的状态一旦下滑,中国队就再次陷入锋无力状况,这也是一种莫大的悲哀。

  而值得一提的还有5月份的两场亚冠赛,这也正是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最至关重要的两场比赛,主场对阿德莱德胜就可以提前出线,但最终被对手逼平,韩鹏依旧没有入球。而最后的生死大战中山东鲁能输一球都可以出线,只要山东鲁能有进球就可以令对手完全被动,但遗憾的是,即使韩鹏打满90分钟,也依旧未能有一球进帐。

  这样看来,韩鹏几乎成了国家队和山东鲁能的睛雨表,韩鹏进球,国足和鲁能的成绩也就不错,而一旦他的状态明显滑落,国足和鲁能也就连续遭遇噩梦,过于依赖某个前锋也未必是什么幸事,一旦被盯死就会无所作为,进而影响球队成绩。

  目前排在首位的依旧是效力于新加坡淡滨尼流浪队的射手阿拉姆-萨,他的总入球已经达到13粒,其中有10个A级赛入球和3个洲际赛事入球,比上月多了2个。这份排名综合了A级赛和洲际赛两项高规格赛事,因此能进入大榜也非常不容易,是对球员的高度肯定。但由于并列的球员较多,如果韩鹏在后面国家队的比赛中继续低迷,名次也有可能继续滑落甚至跌出大榜。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