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鲁大战邦帅提前预知难度 针对鲁能特点专攻一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7:39  新商报

  

连鲁大战邦帅提前预知难度针对鲁能特点专攻一软肋

  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练了两天射门,昨天又练了一通防守反击。在球队的分组对抗中,既演练了比分领先时的控制球打法,又演练了在比分落后时的反攻套路。在距离连鲁大战还有两天之时,邦弗雷雷尽量在预想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并一一寻找破解的办法。

  邦帅的防守反击训练主要体现在防对方定位球后的如何快速反击。他将实德球员分成两组,不停地在两个球门间奔跑。在这边球门前完成一次定位球防守后要立刻组织快速反击,然后迅速在另一方的球门前完成包抄、射门。而陈东和孙寿博两位门将也被要求在得球后要迅速手抛球发动快攻。45分钟下来,球员们在两个球门间的折返跑就进行了二十多回。

  事实上,这并不是邦帅针对

鲁能而独用的训练方式,只要在与强队对阵前,荷兰人都会如此行事。“按照老头的意思,强队之间的比赛,双方都会非常注意防守,谁想通过阵地战进球都会非常困难。”一位主力球员道出原委,“相对来说,要想进球,更需要用心去抓反击的机会。比如对方发前场定位球便是一个防反的机会。”

  重点演练定位球防守后的快速反击,这说明邦帅已经预料到连鲁大战中要想通过阵地战破门的难度。此外,他还想到了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比分情况,以及在各种比分下球队该如何应对。因此,在防反训练后,邦帅便安排了三节的分组对抗,分别让主力一方模拟比分领先、落后和平局时情景,向球员们灌输了不同的要求。主要体现在领先时多打控制球;落后时加强进攻、注意边中结合;平分时自然是保持正常的攻守平衡。

  90分钟的训练课,体现出邦弗雷雷想法不少。不过,这些能否发挥作用,还需要通过实战的检验。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