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亚冠溃败纪实:高层引燃定时炸弹 07目标坍塌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22:38  新浪体育
鲁能亚冠溃败纪实:高层引燃定时炸弹07目标坍塌1/3

鲁能遭遇溃败

  新浪体育讯 三个失球,三张黄牌,在亚冠小组赛G组最后一轮中,鲁能泰山最终被城南一和羞辱。输一球都可以出线,出线形势是历史上最好时刻,泰山最终没能逃出魔咒的困扰,惨遭淘汰。伊朗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也宣告了鲁能本赛季的目标已经坍塌三分之一。

  形势占优——

  图巴战术摇摆不定

  当输一个球就出线的形势摆在面前时,就像一朵艳丽的玫瑰,看上去美丽娇艳,其实下面的刺随时可以刺伤自己。图巴早在赛前就表明要聪明地对待比赛,不过事实证明,聪明反被聪明误。

  首发阵容中,看出了图巴急切想出线的意图。周海滨和高尧同时首发,一副防守的架势摆了出来。比赛的前30分钟,似乎一直在

泰山的轨道中进行,由于对方要赢两个球才能出线,因此急于进攻。双后腰的设置有效地遏制了对方的攻势,只是对方没有失去耐心。第38分钟,浪费数次机会的金东炫抓住了门将杨程的一次失误,轻轻挑过杨程,然后跟上头球攻门成功。就这样,对方一个笨拙的前锋用两次轻巧的动作,攻破了泰山的防线,也摧毁了我们看似坚强的心理防线。

  第二个进球很快就到来,如果上半时还有更多的时间,泰山恐怕还不止输掉两个。城南一和用上半时就完成了在赛前的劣势,而泰山主帅图巴已经开始坐不住了。

  中场休息时,图巴快速走下看台,脚步匆匆的样子预示着他要做出些改变。下半时开始后泰山后防风声鹤唳,小个子崔成国一个人就能连过四名泰山后卫,要不是对手前锋肆意浪费机会,泰山造就彻底崩塌。0:2落后,形势告急,图巴接连换上王晓龙和李微,换下崔鹏和周海滨。王晓龙和李微的上场对进攻有所帮助,几次在对方门前创造机会。不过加强进攻的同时泰山的防守更加薄弱,没有任何负担的城南一和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第71分钟,已经数次为队友送出好球的11号莫塔决定自己来一脚,横向带球后一脚远射轰开了杨程把守的大门,这一脚也把泰山踢出了亚冠赛场。

  第85分钟,对方在泰山禁区前沿快发任意球,泰山后卫竟然没人反应过来,直到对方开始第二脚传递,才有人做出防守动作。这样明显的失误已经在告诉观众,图巴无力回天,泰山无力回天了。

  俱乐部领导——

  亲手引燃“定时炸弹”

  必须提到这样一个细节:比赛之后巴克维奇上来安慰某主力球员,该主力球员连正眼看都没看一下,巴克维奇也只好无奈地离去。从郑智离开俱乐部就开始为填补这个空白进行工作,然而直到今天也没有真正解决前腰问题。

  图巴派出双后腰,有他的战术思想问题,但是也同样面临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问题。王永珀受伤,李微状态因一周前意外小伤影响了状态,巴克维奇的低水平更是让图巴都不敢重用。如果

鲁能俱乐部实施问责制的话,那么到底是谁引进了巴克维奇这样的“水货”外援?到底是谁让我们在最重要的比赛中前腰有人无力?鲁能俱乐部在赛季之初埋下的“定时炸弹”在最关键的时刻爆炸了,这个责任应该谁去负责?如果细数泰山历年来的“水货”外援,我们可以列一个为数不少的名单,为什么同样的问题长时间无法解决?如果确实缺少找到好外援的渠道,那还不如干脆不引,在节省大把美金的同时还能让我们的年轻队员有更多机会。

  当某电台记者在赛后准备采访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时,被这位俱乐部第一负责人挥手拒绝了。随后康梦君也许意识到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就示意让众记者去采访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推脱一次采访容易,但是要想阻止大家发问就没那么简单了,媒体会发问,球迷会发问,球员也会发问!

  球队管理——

  自己的球员无法回到休息室

  都说鲁能俱乐部的管理出色,然而一到了亚洲赛场上,所谓的管理就基本失去了作用。在韩国的三天内,鲁能俱乐部的球队管理屡出漏洞,有些管理失误低级得甚至让人不可思议。

  赛前一天,鲁能泰山所乘坐对方俱乐部提供的大巴前往城南体育场适应场地。这是球队唯一一次赛前进入比赛场地的机会,然而泰山却足足迟到了半个小时。表明上是韩国司机路线不熟悉的原因,但是更深层的原因肯定是俱乐部管理工作不到位的体现。为什么我们不能提前把路线熟悉一下?为什么我们不能提前得知大巴司机是否知道体育场在哪里?这是最终找到了正确的体育场,要是大巴司机再可恶一点,把我们拉到了另外一个体育场那该怎么办?强调管理不是只落实到口头上的,是必须深入到赛前、赛中、赛后的每一个环节上的。出了这样的低级失误,表明上没有影响适应性训练,但事实上对球员的心理又怎么会没有影响呢?

  比赛之后,队员们陆续回到休息室,这时候工作人员开始积极工作起来。为了不让记者拍到更多休息室的画面,当央视记者走到休息室门口时,原本敞开的大门紧紧关闭了。队员李微来晚了一些,任凭怎样叫门里面的人也没有打开一点缝隙看看到底是谁。休息室的大门足足关闭了18分钟,最终,没换衣服的李微无奈地离开了。

  赛前可以让最重要的适应训练推迟进行,赛后可以让队员回不到自己的休息室,纵然有再多的客观理由也说不过去。球队管理工作的漏洞在亚冠赛场上被特意放大了,而这些失误都无形中削减了我们的战斗力。

  城南的上空在比赛结束后炸开了夺目礼花,黑夜因此而美丽,只是这里的全部都属于韩国球队和韩国球迷。赛季之初,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三大目标:中超保三争一;亚冠小组出线;A3创造最好成绩。城南的夜空下,鲁能的“天”已经坍塌了三分之一,谁也不知道,泰山离后面的目标还有多远。(听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