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图拔:恐韩心理阴影起作用 鲁能必须承认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山东鲁能在韩国下榻的酒店进行采访,主帅图拔详细道出了自己对昨天比赛失利的看法和感受,他认为“恐韩症”对球员还在起作用,失败是耻辱的,但是要理智对待。同时图拔也承认中国足球与韩日足球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这就是最现实的问题。

  新浪体育:你怎么看昨天的比赛,你认为失利的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图拔: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们输给了亚洲一个最强的俱乐部,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球员对韩国队、日本队还有恐惧感。这种缺陷上半场就出现了,上半场我们没有踢出我们的打法,在传接球方面不够,也不好。在上半场,接近尾声的时候,就是还有两分钟的时候,我们被对方踢进两个球,这样对球员的心理有影响。在下半场,我们也进行了改变,也有所改观,但是被人家领先了两个球,这个局面就很难拌回来。

  新浪体育:在昨天的比赛中你换上了高尧,和周海滨组成双后腰,是不是要力主防守再进攻,这与你原来一直崇尚的进攻有差距?

  图拔:其实,我们并不是防守,城南一和的中场实力比较强,我们想在中场先加强一下,稳固一下。再加上王永珀骨折受伤,我想中场加强实力。

  新浪体育:上一场比赛中,应该拿下澳大利亚的阿德来德队,但是2比2打平了,在这种事关出线的比赛中,队员心理是不是还有阴影?

  图拔:比其实我觉得心理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在对阿德莱德队犯了两个错误,一个是中后卫失误,一个是边后卫失误,被对手打进了两个球。在强队和强队的比赛中,犯了错误被对手抓住,就很难再挽回。

  新浪体育:在昨天的比赛中,守门员也犯了一个错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打进第一个球,在关键比赛中,队员如果老是失误,是不是一种不稳定的表现?山东

鲁能还不成熟?

  图拔:在我看来,我认为我们队伍还是很成熟的。失败还是有客观原因的,比如说主力前锋李金羽,主力门将李雷雷都停赛无法出场,包括巴辛、王永珀,还有原来的郑智,这么说五个队员不能上场就大大削弱了我们队的实力。我们的对手是一个比较成熟的队伍,我们上场队员有五个国奥球员,还是比较年轻。

  新浪体育:亚冠六场比赛,四胜一平一负,成绩还可以,但是没有出线,有人会否定一切,你怎么看?

  图拔:我们已经尽力了,尽到我们最大能力了。那么我们这个组呢,还是一个比较强大的组,有韩国冠军队伍,有澳大利亚冠军队伍,我们是唯一战胜过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我们得到的13分已经是尽到了我们最大的能力了,很多事情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我们实力上还是差一点。我们昨天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这是现实客观存在的东西。别人怎么看待我们的队伍,我觉得还是以实际角度出发。所以说,还是更现实一点好。中国的足球水平就在这个水平上,山东队已经达到了最高水平,达到了顶点了,我们现在还是中超联赛的第一名。但是相对于韩国球队,实力还是稍差一些。

  新浪体育:由于你2005年在

亚冠联赛中指责裁判被亚足联禁赛六场,小组赛六场你都是坐在看台上指挥比赛,是不是也对这个没有出线造成了影响?

  图拔:这个是肯定的,因为在看台上指挥比赛和在场边指挥比赛效果是不一样的,和球员在一起效果会更好。

  新浪体育:比你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是不是全力征战联赛,中超夺冠?

  图拔:下一步的重点就是把精力转移到联赛中,客场打大连,主场打天津,比赛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关键的。在六月份,我们还有A3联赛,国字号的球员都是一个疲劳的过程,我们很多一周双赛。

  新浪体育:有媒体说,0比3完败给韩国城南一和队是耻辱?你怎么看?

  图拔:我认为每一场失败都是耻辱。他们的观点是他们自己个人的观点,可以这么认为,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回到现实中来,我们承认我们比韩国和日本的足球水平要低一点,要承认现实,承认差距。

  新浪体育:如果明年还有机会打亚冠,你是不是要把山东队带得更好?

  图拔:我觉得每一年都要积累经验,我们通过高水平的比赛,积累经验,我们要看过程,而不是看一个结果,不管是2比0或者3比0输都一样。但是我们组织方面,各方面的经验,需要给有理想有追求目标的俱乐部机会和时间,如果我们这样看的话,会有好的结果。我个人看,山东这个队在这个小组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新浪体育:山东和城南都是两国联赛的冠军,是不是这也是代表了两国联赛之间的差距?

  图拔:昨天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我们不是一个完整的整体,有多名球员没有上场,我们觉得我们在主场和韩国城南一和打的那场比赛,是我们最近两年打的最好的比赛,我们可以战胜对手,前提是我们人员完整。(田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