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步申花后尘 中超两强创中国足球亚冠历最差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0:18  东方网-劳动报

  中国有句老话:赢了一夜,天亮输了,山东鲁能的亚冠之旅正应了这句话。在今年的亚冠小组赛中,山东鲁能曾经一路高歌猛进,只要不在昨晚的比赛中输两个球以上就能出线,但不料,他们恰恰在这大好形势下“不来电”,以0比3惨败在韩国球队城南一和脚下,步申花后尘而无缘小组出线。这也是亚冠联赛自2003年举办以来,首度没有中国球队从小组出线,鲁申联手创下了中国球队在亚冠赛上的最耻辱纪录。

  此战之前,山东鲁能5战4胜1平积13分暂居小组第一,城南一和5战3胜1平1负积10分紧随其后。由于山东鲁能在主场2比1击败过城南一和,净胜球又多出城南一和3个,因此,根据亚冠联赛的竞赛规程,山东鲁能客场只要不输两球以上就能顺利出线。不过,阵容不齐整是山东队遇到的最大麻烦,头号射手李金羽和门神李雷雷都因累积黄牌而停赛。

  从全场

技术统计来看,山东
鲁能
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攻入前场30米的次数都与对手旗鼓相当,山东鲁能的控球优势甚至还要更加明显一些。不过,在最后一传和临门一脚的处理上,山东队却与对方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此外,山东鲁能的运气也不怎么好,韩鹏的一次头球攻门就曾经不偏不倚地砸在了横梁上。

  而城南一和无愧“韩国巴萨”的称号,反击球几乎“刀刀致命”,三个进球也非常的干净利落。第38分钟,杨程出击时有些犹豫,金东炫抢先一脚挑射破门。4分钟后,孙大浩抓住任意球的机会,头球后蹭将比分扩大为2比0。至于莫塔在第71分钟的远射破门,则只能归因于这位巴西人的脚法实在太好了。

  山东鲁能出局的结果也使他们成为中国足球一个“魔咒”的又一个“验证者”,那就是碰到打平就可以出线的情况却往往被淘汰。中国国字号球队多次在韩国球队身上撞到这一“魔咒”,去年的大连实德和上海

申花也都在全北现代身上重蹈过这一覆辙。

  提前出局的上海申花昨晚总算挽回了一些颜面,他们最终在主场以6比0横扫印尼球队佩西克,取得了今年亚冠赛场的唯一一场胜利。这场比赛中,主帅吉梅内斯派上了大量的替补球员,但申花却出人意料地爆发出了巨大的进攻火力。

  上半场,谢晖和郜林两名先发前锋就各入一球,帮助球队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易边之后,吉梅内斯一口气连续换上了布兰科、阿隆索和姜坤3个人。第60分钟时,双方球员发生了一点摩擦,主裁给了替补席上的郜林和佩西克的苏西托各一张红牌。此后,场上多一人的申花队完全控制了局面,状态正佳的阿隆索在10分钟之内便上演了帽子戏法,布兰科也轻松补射贡献一球。作者:王卫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