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剑卿受伤左路告急 “拆东补西”沈龙元无奈位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毛剑卿受伤 左边路告急

  本报记者李冰长沙报道

  左路毛剑卿,右路沈龙元,当不少人还沉浸在本周三国奥队齐飞的申花双翼时,作为申花队主教练的吉梅内斯,却不得不在昨天面对未战便先折一员大将的痛苦——因为毛剑卿的伤情加重,无法随队出征在长沙的比赛,申花左路能否“飞”的起来,吉梅内斯也只能冀望奇迹的发生了。

  代表国奥队打完跟乌拉圭队的比赛后,毛剑卿第一时间回到上海。虽然凭借着他和队友的出色发挥,国奥队2比1战胜了对手,而毛剑卿所在的左路更是成了球队最主要的进攻通道,但是让申花方面没有想到的是,回到队里后,毛剑卿原本就有伤的左手腕情况更加糟糕,在考察了两天之后,吉梅内斯不得不作出决定,让毛剑卿留在上海养伤,不参加今天跟金德队的比赛。“小毛自己倒是提出可以坚持,但是我们从队员的健康方面考虑,最终还是决定不带他到长沙来,比赛成绩固然重要,但我们也要为球员考虑一下,不能拿他们的健康和职业生涯冒险。”

  由于毛剑卿无法参赛,吉梅内斯不得不把沈龙元调到左路担任边前卫,改让原本出任后腰的姜坤改打右前卫,这样一来,原本具备速度和突破优势的

申花队两翼,很有可能变得威力下降,但吉梅内斯也有自己的苦衷。“杜威上不了的话,肯定需要左边前卫经常回到后防线上协助中卫防守,相比之下,董阳在右边打的还可以,最近也一直在打比赛,状态应该不成问题,但左路如果没有沈龙元这样往返能力强的队员,不管进攻还是防守可能都要受到影响。”

  虽然这种应急之变的效果还不错,但这种拆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还是让申花俱乐部叫苦不迭:“好像成了习惯了,每次我们队员去国字号球队,回来总是有人受伤,从于涛到孙吉孙祥,再到李玮峰毛剑卿,我们差不多半套主力阵容都没了。”更让申花无法接受的是,在明知杜威和李玮峰无法上场比赛的情况下,尽管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希望队员能留在上海休养的建议,但国家队还是把这两名队员拉到泰国去兜了一圈,结果让本来就有伤在身的杜威的体能也受到了影响。

  昨天晚上,看着场上正在训练的申花“残阵”,俱乐部一位高层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接下来我们要连着打三个客场,而且后面又是A3联赛,然后就是亚洲杯,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健健康康地回来,不要让我们连个主力阵容都凑不齐,这比什么都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