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者手记:辽足远迁锦州 一不留神造就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9:55  长江商报

  ■记者手记

  “魔鬼主场”意外造就

  翻过历史,锦州看上去已经没有当年战争的阴云,如果有的话,也是由激烈和对抗带来的体育比赛,比如说周日武汉队与辽宁队的中超联赛。

  五里河的一声巨响,象征中国足球胜利的标志在瞬间化作烟尘。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唯一的所谓辉煌却没地方怀念了似乎有些让人难以接受,不过这客观上造成了辽宁足球一次迁徙,他们把主场搬到了兵家必争之地锦州。

  不过,一次迁徙却有意外之喜,因为不论是哪个对手,只要他们坐飞机,必然经过沈阳转车,因为作为一个中等城市,锦州没有民用飞机场,因此,辽宁的一个个对手必须从沈阳长途跋涉再坐大巴从机场赶赴锦州参加比赛,而中间的路程长达三个半小时,刚坐过飞机又转汽车,对于其他球队是个不小的麻烦。而辽宁队基地虽然在沈阳,但是他们一般会在比赛前两天提前抵达锦州,适应场地安排赛前部署。

  对于

辽足来说,这却不是刻意下的一步棋,如今球市不好只能在外求“粮”了,好在金德已经远走长沙,明年的辽足也有望回到沈阳,远迁锦州,一不留神造就了一个“魔鬼主场”,因为辽足今年在主场从没输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