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深嘘声不再有掌声响起来 姜坤终于赢得蓝魔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5:00  新民晚报

  比赛结束,申花队员集体跑向看台致谢,一个身影留在了最后。他甚至跨过广告牌,深情鞠躬。

  那个人,居然是姜坤!要是放在以前,这在源深体育场是难以想象的事——姜坤单独答谢球迷,而蓝魔集体为姜坤鼓掌。

  屡屡遭受嘘声之后,姜坤想到了与球迷和解谈心,“我要知道他们为什么老嘘我,如果有我做错的地方也好改正。”大约一个月前,也就是申花客场出战大连之前,双方终于面对面地坐到了一起。不过,这次“和解会”一开始的气氛依然很紧张。

  “为什么你要摔

申花
球衣
?是不是对申花不满?”

  “比赛输了我很郁闷,所以会摔球衣,但这绝不是不满球队,而是太想赢球了。”

  “为什么要对球迷竖中指?”

  “当年我就是因为竖中指才被足协禁赛了很久,已经吃过这样的大亏,我就算再傻也肯定不可能再犯,可能大家看错了。”

  “为什么在训练中会与申花某些高层勾肩搭背?我们可是在电视新闻里看到过。”

  “如果大家不喜欢,我不会再有下次。”……

  敌对和怀疑构筑成的坚冰,就在这样尖锐、直接而又真诚的对话中慢慢融化。在得到球迷的谅解之后,姜坤终于开心地哈哈大笑。

  随后的两个主场,申花与浙江绿城、悉尼FC的比赛,21号球员已经听不到蓝魔的集体嘘声。而在昨晚,蓝魔竟然还先后3次集体喊出了姜坤的名字,一次比一次响亮。在李玮峰受伤缺席的情况下,姜坤戴上了队长袖标,而球迷的支持也让他特别卖力。

  比赛之前,姜坤作为申花的3名国脚之一,重新入选了国家队,这已是值得庆祝的事,而相比得到球迷的理解和鼓励,更让这名老将心花怒放。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