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运气被透支光了 如意算盘落空三球完败遭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2:1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救星呢?救星不见了!也许是因为之前三轮比赛绿城透支了所有的运气,昨天在武汉,瓦格纳的头球被立柱挡出,马成和荣宇的射门被对方门将邓小飞神奇挡出,面对0∶3的惨败,王政唯有叹息。

  如意算盘落空  王政不敌裴恩才

  “武汉队的特点是上半时攻得特别凶,我们必须在上半时顶住他们的进攻。只要前45分钟不丢球,后45分钟武汉队就会有所松懈,我们也会有机会。”

  这是绿城打的如意算盘,而王政的分析也并不错,武汉队上半时果然大举进攻,前场在“双森组合”的带领下显得非常活跃,前10分钟就创造了几个机会,其中第4分钟陆博飞的任意球极具威胁。

  绿城则坚定地打防守反击。由于堤科意外受伤,王政无奈变阵,在锋线上祭出蔡楚川和瓦格纳的组合。好在张旭及时复出,与及兴华一右一左,绿城的边路有了保证,尤其是右路,连续传出几次好球。第14分钟,瓦格纳接右路传球,头球一甩,皮球砸在立柱上弹出!

  不过,姜还是老的辣。裴恩才这只老狐狸,明白绿城若像打

申花那样将铁桶阵摆到底,
武汉队
未必能敲开绿城的城门。他将计就计,让绿城打反击,当绿城由守转攻,阵形前移时,来个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这一战术十分奏效。第13分钟,武汉队快速反击,吉奥森在禁区前晃开阿吉尔射门,皮球擦右门柱而出。

  第16分钟,绿城进攻时被断球,武汉队形成致命反击,王文华右路下底传中,主防维森特的吴伟此刻正在场边疗伤,维森特当着阿吉尔的面头球破门。第28分钟,武汉队左路传至门前,维森特力压绿城防守队员头球回敲,郑斌胸部停球后左脚凌空抽射,球进了。

  不到30分钟,武汉队就两度攻破绿城大门,王政的如意算盘全然落空。

  “维森特太厉害了。”绿城球员赛后叹道。

  武汉门神发威

  绿城不见新救星

  如果说上半时是门柱将绿城拒之门外,下半时,则是武汉队门神邓小飞掐灭了绿城扳平比分的希望。

  如王政所料,下半时,武汉队明显松懈,进攻大打折扣。此消彼长,绿城的机会多了起来。整场比赛,绿城有20次射门,比武汉队还多6次,而绝大多数射门产生在下半场。

  戚晓光、吴伟、堤科,王政一场比赛一个救星,这一次,谁将站出来?

  会是“福将”黄隆吗?下半时,王政特意用他替换蔡楚川,但王政显然没有如愿。

  会是戚晓光吗,这位绿城门神昨天只犯了一个错误,却是致命的,他在扑救陆博飞的射门时竟然脱手了,绿城以0∶3落后,完全陷入绝境。

  荣宇的上场以及张旭回到熟悉的左路是王政最后打出的两张牌。第85分钟,张旭左路策动进攻,马成身前已无人防守,但他的射门被邓小飞用脚挡出。

  这时,即使是永不言弃的王政,也自觉毫无希望了。站了大半场的王政回到替补席,坐在那里摇头叹息,现在,他只希望队员能扳回一球,别让绿城输得太难看。

  荣宇本有希望担当这一角色。第88分钟,他突入对方禁区,连续摆脱对方防守球员,左脚打门。他的必进之球再次被邓小飞神奇地挡出了。

  这一次,绿城没有救星。而裴恩才与王政之间的师徒之战,王政输得心服口服。

  本报记者 史一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