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对国字号抢人颇有微辞:亚冠同样代表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2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下午,2007中超联赛第10轮比赛继续展开,山东鲁能客场2比0战胜厦门蓝狮如愿登顶。然而,比赛的结果并没有令主教练图拔满意。此外,本场比赛之后鲁能多名国脚将奔赴国足、国奥报到。对于面临亚冠生死战的鲁能,图拔对此颇有微辞,“参加亚冠联赛,也是代表中国足球”。

  依靠日科夫和韩鹏的进球,鲁能击败了积分垫底的厦门蓝狮。不过,比赛过程中厦门队还是给鲁能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可以说赢得并不轻松。对于比赛,图拔认为:“之前我并没有认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打成这样的局面,是自己给自己造成的。”

  显然,图拔对

鲁能得表现不满,“如果我们上半场踢出下半场的水平的话,那么这场比赛不会那么艰苦。毕竟两支队伍在实力上还是有差距的,山东队更强一些。比赛之前我要求队员踢出配合,但是开始没有做到这一点,之后队员们开始能传起球来,情况也有些好转。”

  本场比赛受困于伤停以及

红黄牌停赛的问题,鲁能的阵容变化很大,特别是中场仅有日科夫一人是铁打主力。当记者提问,上半场的情况是因为阵容变化吗?图拔予以否认:“其实我们阵容变化不是很大,今天出场的几个队员之前也都是替补队员 ,就像高尧去年一直打比赛,还有吕征和苑维玮也都在今年参加过比赛。”

  继

亚冠联赛之后,李微再次获得了首发前腰的位置。不幸的是,李微在比赛中受伤,图拔不得不用王晓龙将其替下。如此一来,加上王永珀,鲁能的前腰已经受伤了两个。对于这样的状况,图拔似乎有些气愤。“对,他们又要参加国字号的队伍参加友谊赛,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如何能去 ,就拿周海滨来说吧,他是这个年龄阶段最出色的球员,对于中国足球和俱乐部都是财富,我们应该保护,但是他现在各个方面都已经被抽干了,他大腿有伤所以今天没有让他参加比赛,他现在最好是休息。”

  这场想法与足协或者杜伊交流过吗?“是的,我感觉亚冠和中超要比参加友谊赛更加重要,但是我也知道国字号也没有更好的时间来安排集训了。”记者接着问,“下周与天津队的比赛推迟,似乎给我们迎来调整的时间,但是国字号却又要抽调走人,怎么去协调两方面的矛盾?”

  图拔最后回答:“队员们已经是连续第三个一周双赛了,我认为国字号的队员已经通过考察了,他们不需要在证明自己了。参加亚冠联赛,也是代表中国足球,因此比赛的意义也非常重要。”

  (听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