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感觉自己更像中国人 王大雷能打南非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23:44  新浪体育
吉梅:感觉自己更像中国人王大雷能打南非世界杯

王大雷得吉梅内斯声援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乌拉圭国奥队将前来中国,与中国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目前,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奥队的集训名单,由于中国国奥队对乌拉圭国奥队的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而且是安排在这周日本轮中超联赛之后的周中进行,因此,最终的名单或许并不会说明很多问题,但这样的名单,还是透露了国奥各个位置上在杜伊心目中的合适人选。

  在这次名单当中,上海申花依旧保留了毛剑卿、郜林和沈龙元这三名国奥将,但是由于国奥比赛日这一天,中国国家队也将赴泰国在同一天与泰国国家队进行一场国际A级赛,因此,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决定沈龙元和王洪亮代表国奥出战乌拉圭国奥队。

  我参加组建的这支乌拉圭国奥队

  由于这支将和中国国奥队打比赛的乌拉圭国奥队,正是吉梅内斯一手组建的,因此吉梅内斯还是如数家珍一般说起了这支乌拉圭国奥队的基本情况,“在过去的8年时间里,我是乌拉圭各个级别国家队的总教练,现在这支国奥队就是当年我和现在的主教练一起组建了这支球队。”

  “这支乌拉圭的U20国奥队已经组建了4年的时间了,他们的队员大多在乌拉圭甲级队踢球,他们的身体条件相对来说都非常出色,他们是和大雷一样,都打过秘鲁

世青赛的,他们这批队员在一起已经打了52场国际比赛了,所以他们已经很熟悉了,配合也很默契了。”在比较中国国奥和乌拉圭国奥的情况时,吉梅内斯首先谈到了乌拉圭这支国奥队已经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磨合,在技战术配合上默契了。

  虽然乌拉圭从实力上比中国国奥队强一些,但是吉梅内斯还是毫不吝啬地表示:“如果中国国奥队需要这支乌拉圭国奥队的有关信息,我愿意提供,比赛是需要相互了解对手的。”

  我觉得自己现在是中国人

  “我现在觉得我首先是中国人,其次才是乌拉圭人。”说自己愿意为中国国奥队提供对手乌拉圭国奥队情况的吉梅内斯,在所有人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时候,又说出了这样让人感到震惊的话。虽然他说的很平静,但这样的说法,似乎传达出的是这个在中国工作了将近一年的老外,已经深深的爱上了中国。

  一个从事足球工作并且爱上中国的人,势必也会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而担忧,吉梅内斯同样表达了这样的想法:“我虽然是在带上海的足球队,但是我来中国工作,就期望中国足球能够尽快得到提高。”

  “不论是南非世界杯,还是中国国奥队的比赛,我都希望中国足球能发展起来,打澳大利亚的比赛,我的球队打的非常的积极,但是我的队员在场上表现出的全心全意打比赛的精神,还是让我看到了中国队员的精神。”显然,虽然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的战绩并不理想,但吉梅内斯的心里,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就像对他的申花一样,还是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任何时候我都没有只为我的球队考虑,我一直在为中国足球考虑。”虽然吉梅内斯带领申花的这段日子并不好过,但吉梅内斯一直乐观的对待着这一切,对于中国足球征战亚洲杯或者备战奥运会给他的申花带来的麻烦,他也幽默地表示:“很多队员上调国家队,我还有很多伤号,现在我真想自己

减肥,然后上去比赛,但是为了中国足球,我还是接受了。”

  大雷很优秀他可以打南非世界杯

  为备战与乌拉圭国奥队的热身比赛,中国足协昨日公布了一个20人大名单。而在此名单中,王洪亮并没有上榜。据悉,由于在热身赛后,国奥队还将参加士伦杯赛,一批有伤的球员都没有入选,近来杜伊频频现身联赛,并且亲自挑选中意球员,而杜伊正式在申花亚冠对阵悉尼的比赛中被小将王洪亮正式抢眼的表现打动并在今天早些时候确认招其归队,这样,加上之前的沈龙元,郜林,毛剑卿,上海申花队共有四人入选新一期的国奥名单,只有王大雷,依然在国奥阵容之外徘徊。

  已经在最近的国奥集训中3次落选,吉梅内斯会为王大雷的回归国奥与杜伊交换自己的意见吗?对于这样问题,吉梅内斯并没有直接表达会找杜伊推荐大雷,但是吉梅内斯还是力挺了自己的这名爱将。“大雷是一名身体条件非常好的守门员,他也是一名非常年轻的守门员。”

  “很多年轻的守门员,在关键的时候有可能犯一些错误,付出一些代价,但是以王大雷的条件,毫无疑问,他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可以被国奥或者国家队征召,他甚至可以去打南非世界杯。”显然,在吉梅内斯的心里,他承认大雷也有失误的时候,但更多的是他欣赏也信任他的这名年轻的门将。

  吉梅内斯当然也不忘为他的爱将多说一些好话,他甚至直言前锋失误往往没关系,但门将的失误就会代价很重。“大雷真的非常优秀,他只是年轻,很多时候年轻的前锋失误一下,肯定不如年轻的门将失误那么严重,毕竟门将是最后一道防线,即使在前面错过很多机会都没关系,但门将失误一下,代价会严重的多的多。”(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