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将成申花澳洲行最大收获 张晨抢大雷饭碗毫不客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9:23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姬宇阳悉尼报道 观众还没有入场,球员也没有入场,悉尼AUSSIE体育场空旷的草坪上,吉梅内斯独自站在那里沉思很久,这不是他第一次来澳洲,吉梅内斯告诉记者,他上一次来悉尼是在6年前的2001年,在那次澳洲之行中,乌拉圭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里淘汰了澳大利亚。

  再到悉尼,他的心情已经完全不同。这一次来悉尼比赛,申花带来了17名队员,为了精简队伍,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助理教练奚志康包括吉梅内斯的外籍助手都留在了上海。队伍缩水,并不代表球队放弃了亚冠联赛,就在全队离开康桥基地前往浦东机场前一个小时,也就是他们在锦州输给辽宁后的次日,老板朱骏亲自来到基地给全队做亚冠出征前的动员报告。“老板从头到尾都没有批评我们,他只是反复地给我们减压,让我们放下包袱,轻松地去面对悉尼的亚冠客场。”一位教练事后回忆说。

  比赛前一天,吉梅内斯仍然安排了球队一天两练,但是他明确告诉队员,如果自己觉得太累,可以向教练提出不练。“相比之下,当然是联赛更加重要一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放弃这场亚冠。”吉梅内斯的态度,和随队前来的

申花高层的想法是一致的,这也是申花无奈的选择,毕竟,在亚冠这轮比赛之前,这一小组里除了申花之外的其余三支球队还都有出线的机会,只有申花已早早出局。申花队已经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但是他们却可以左右别人的命运。

  “这个队前30分钟总是会打得很好,我赛前就想到了,前30分钟我们的压力肯定最大。”上轮联赛没有上场的杜威,被

澳大利亚人的疯狂进攻弄得体力有些透支。申花的球门差点在前30分钟失陷,但是对方罚出的点球却被门柱挡了出去。“我们其实比赛前对自己的后防就是很有底的。”一位教练对记者分析说:“在离开上海之前,教练组基本已经决定,把肖战波从中场拉回来补李玮锋的位置,战波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他在后面,我们还是比较放心的。”

  客场对印尼的亚冠比赛是此前张晨最后一次为申花把门,一个多月之后,张晨在申花亚冠客场里完成了自己的复出。“不仅是没有失误的问题,坦率地说,他的发挥可以用超水平来形容。”申花教练组并不认为,赛前更换门将是因为他们对王大雷状态不满意。他们反复向记者解释说,这只是一个正常的轮换,但张晨却在这场复出之战里几乎以一己之力确保了申花大门没有失守,有迹象表明,张晨将会因为亚冠的表现而重新回到联赛首发位置。

  一个关于门将的更有趣的细节是,在悉尼期间,王大雷和张晨一直被安排住在同一个房间里,由于区楚良没来,在悉尼申花的所有赛前训练,领队郭光琪都要客串一下守门员教练的角色。

  申花艰难地逼平了悉尼队,这是申花在亚冠客场拿到的第一分。“虽然悉尼队很想吃掉我们,但是平局对大家都很公平。我们不会放任何一个对手,也不会帮任何一个对手,平局的好处就在于,最后一轮,浦和队和悉尼队的机会是均等的。”

  面对平局吉梅内斯身上的压力似乎也小了一些,赛后他对记者总结说:“你可能不相信,我对亚冠最满意的比赛,就包括了我们客场对印尼输掉的那场球,那场球我们创造了很多的机会,这足以说明我们其实打得并不差,当然,主场对日本的比赛我也很满意,如果不是今年组队时间太仓促,申花今年的亚冠还可以打得更好。”

  一份久违的轻松心情,以及一场来之不易的平局带来的自信,或许还有在守门员等位置上的几个惊喜的发现,这次悉尼申花没白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