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新门神第三次零封对手 亚足联官网点名盛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2: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昨天,为申花守卫大门的是门将张晨,和他身旁的门柱,在近50天没有正式比赛的情况下,这位26岁门将临危受命后的表现显然大大高过外界的预料。0比0,这也是张晨本赛季出战的4场比赛中,第三次“零失球”的比赛了。赛后,在亚足联官方网站的报道中也点名提到了申花门将的“出色表现”。

  悉尼队的进攻队员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就聚集在了申花队的门前。在被喻为“家庭作业”式的本场比赛中,主队的唯一念头就是拿下曾经的手下败将申花,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却慢慢地发现,眼前的这个对手斗志比两个月前在上海时顽强了许多。第25分钟,悉尼队的连续围攻造成申花队员犯规,进而得到了一个点球机会。对于现场近两万的观众来说,他们当时显然是在等待主队破门的那一刻。

  此役站在

申花门前的不再是此前状态不佳的王大雷,而改为了张晨。复出的第一站,便遇到了点球极刑,这是任何一个门将都不愿意碰到的情况,但这一次,幸运之神站在了张晨这一边。悉尼队队员塔雷的射门势大力沉,张晨朝左侧纵身一跃,方向正确,却难以触及皮球,不想球越过了张晨的防守,结结实实地打在横梁上。悉尼队点球射失,申花逃过一劫。

  这一次,门柱抵挡住了悉尼人的射门,而接下来的比赛则全部成了张晨的表现时间。事实上,在昨天比赛的前15分钟,悉尼队就有5脚射门,其中3次打中门框范围,其间,张晨做出两次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下半场,他又多次直接封堵了对手射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在整条后卫线的通力合作之下,张晨的信心也在这个时候迸发了出来。虽然,张晨此后曾经有过一次出击击球稍显冒失,但他在终场前还是有过单手托出悉尼队队长鲁丹35米远射的精彩表现。而那一次射门被挡之后,悉尼FC的队员也真正地感觉到,这个夜晚,胜利已经距离他们越来越远。

  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比赛中,张晨只有4次出场经历,分别是联赛主场与山东

鲁能、客场与河南建业,以及亚冠客场与印尼佩西克、客场与悉尼FC。这4场比赛中,张晨只在与印尼佩西克的比赛中丢过一球,那也是他出场比赛中,申花唯一输球的比赛。而其余3场比赛,张晨身后的大门均坚持不失,申花队也在那3场比赛中获得了1胜2平,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3月21日客场输给佩西克队后,张晨就一直坐在冷板凳上,直到昨天上场,张晨已经有50天左右远离赛场。但复出上场就能有这样的表现,也得到了球队内部以及外界的好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