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两大"红人"替身表现各异 一前一后蕴含悲喜小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场联赛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申花队最后时刻双双“染红”的两员大将常琳和谢晖,心情是无比郁闷的。两大“红人”含冤了呈递检讨书了也无济于事,还是被足协追加重罚,谢停赛3场常5场另加各6000员罚款。球队在亚冠上成了小组另三支球队争先恐后夺分的鱼腩,此番作客对阵悉尼FC队,吉梅内斯更多的也只是想为周末的联赛练兵,所以干脆让心情很受伤的两个人作壁上观。

  李玮峰、李毅男、曲少言和吴伟超等后防大将均因伤病缺席,杜威本场带伤上场责无旁贷担当起领衔后防的重任。捉襟见肘的吉梅又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肖战波后撤顶替常琳打拖后中卫的位置。前场上,马丁内斯则因没报名无法登场比赛。吉梅则继双方第一回合在源深的比赛后,有一次同时祭出三杆乌拉圭外援,锋线上阿隆索顶替谢晖。

  肖战波本赛季在客场对阵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伤愈复出,增援

申花队后腰的力量,主场对阵浙江巴贝绿城队,最后时刻上演一脚漂亮的任意球破网,若不是客队刚换上场的吴伟利用王大雷的失误迅速扳平比分,肖战波就能像客战深圳队的李纬峰一样,扮演一回绝杀救主的英雄角色了。虽然申花队近期的联赛表现低迷,但是回归的肖战波还是吉梅手中不可或缺的一枚重要棋子,伤愈复出后场场被安排首发领衔中场。可惜这位精神领袖一己之力无法拯救整支球队,身边的队友跟他也无法形成有效的配合,申花队的中场进攻组织往往是形同虚设的,两翼也时常瘫痪。

  本场比赛申花队明摆着防守反击,企图牺牲进攻以全力防守挣得一个平局抑或不要输得太多太难看。吉梅的基调注定了申花队在场上只有被对手欺凌的份,毕竟另一场小组赛3:3的结果很刺激悉尼FC队,悉尼队全场比赛对申花队展开了猛烈的围攻,在申花队门前一轮又一轮的狂轰乱炸,申花队门前一次次险象环生。肖战波在新的位置上恪尽职守,顽强拼抢,赛后的数据显示他的抢断次数和杜威并列全队第一,均是8次。这也说明了董阳右路,杜威左路,肖战波拖后的申花后卫线在枪林弹雨中是如何顽强抵抗誓死保卫一分。肖战波最后补时阶段还主罚一记任意球,可惜没能洞穿

博尔顿的十指关。

  同时,悉尼FC队用场上的表现给申花中前场如何在中超联赛中破密集防守支了招:中场调度转移进行组织,或者中场斜传过顶球,或者两边路突破利用速度下底传中抑或传身后球。

  高大的乌拉圭人阿隆索跟谢晖一样有高空优势,但是很明显的,他的爆发力、速度和弹跳力跟久经战场的谢晖还是有差距的。毕竟比起曾经光鲜的履历,足球实力还是要靠场上的表现说话。阿隆索是在与浙江队的比赛伤愈复出,他缺席的日子里申花队锋线上“一高一快”的组合中一般“高”是谢晖,与马丁内斯或者布兰科搭档冲击对手防线。此役三杆乌拉圭洋枪全上了,也无法解决申花队中前场进攻疲乏的痼疾,尽管申花队也有那么几次犀利的反击机会令主队掉汗。阿隆索在对方高大后卫的逼防下,速度慢的弱点暴露无遗,转不了身也拿不了球,还有两次犯规。也许是复出后在两场的中超联赛中,阿隆索有过射中立柱的表现。所以吉梅还是继续给予他的同胞试验比赛找回状态的机会,但这次还是一样的结果,踢完整场还是两手空空,而他的同伴们,谢晖、布兰科和马丁内斯均破过蛋了。刚好谢晖停赛,这次吉梅和阿隆索惟有寄望周末对青岛队能有所斩获。

  肖战波和阿隆索,本场一个顶替常琳的拖后中卫,一个顶替谢晖的高

中锋,肖战波用顽强的表现发挥球队精神领袖的作用,而乌拉圭人则继续碌碌无为,只能把一场无关紧要的亚冠小组赛当实验田。

  一后一前的演变和表现,也是本赛季申花队攻防体系不得力的一个小小写照。吉梅秉承南美人习惯的散漫风格,总是固守自以为是的思维习惯。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喜剧就是把无价值的东西展现给大家看,悲剧就是把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大家看。一前一后的这么两个人虽微小,但是也是整体的一个折射,接下去的比赛,不停地演变,也许能诠释申花队本赛季究竟是一场喜剧还是悲剧。(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