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尊严之战申花替补实现正名 神奇门将捍卫男人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冠打悉尼联,如果抛开“尊严之战”不谈,剩下意义大概就只有两点:1是磨合队伍,这样的比赛可比任何热身赛效果明显,2是为以后的中国亚冠资格争更多门票。后一点牵涉积分计算,而且事关鲁能,这里没法讨论,而在磨合队伍上,今天吉梅内斯可算是倾其所有,和首场相比,不仅换人甚多,后卫还排出5人体系,更是将此前未有露面的王洪亮派遣出场。标准的拿全部家底来试阵的季前心态。

  说来也是可悲,都打了那么轮,现在排兵还处在赛季前大幅度调整琢磨的阶段,一来是教练组的问题,二来最近伤兵和禁赛实在太多,李玮锋、常琳、曲少言、孙吉、于涛、谢晖近期联赛都缺席,吉梅内斯正好利用亚冠,给不大出场的替补亮相机会,否则到了联赛再伤主力,再上替补没准就会闹出吴伟超式的悲剧。

  从比赛场面上看,这些郁郁不得志的队员非常珍惜难得的亮相机会,从后场的张晨、姚立君、董阳再到中场的李钢、郑科伟,殷锡福、王洪亮等人,给了机会就努力把握,在一场很不得势的比赛中,他们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其中之翘楚,自然就是门将张晨,小名“冬冬”的他,今天给了澳洲对手冬天般的寒意,即使是那个被误判的点球,如果卡尼一脚没有把球打在门柱上,角度判断完全正确的张晨也有很高的概率把球打出。

  来看一下张晨三次不错的发挥,先是上半场卡尼的突然远射(和点球无关),尽管皮球打在队员身上有折射,但还是被稳若

泰山的张晨扑了出去,不要小看折射球,路线的变化会在一瞬间让门将顿生失落的情绪,在身形的转变上会不由自主的慢下来,而这回张晨非常稳健,尽管扑出动作不正规,但救险得手就是一切。

  随后是第73分钟,澳洲队通过中路直塞配合,由布罗斯克突破后突然射门,此球打得很是突然,而且离门也够近,但此前澳洲队因连续攻击,张晨的运动神经早被激发,这样的来球正是他他大显身手的机会,他侧身鱼跃救出对手这次势在必得之球,第88分钟,鲁丹在离门39米外的远射同样威胁巨大,而且由于此时禁区内人手众多,门将视线被挡,但张晨还是反应到位,后仰身跃起将球打出,澳洲球迷抱头长叹!

  谈到张晨,自然要和王大雷相比,以最简单的扑救成功次数相比,张晨的竞技状态显然要胜过大雷,但以某人的顶尖状态来对比某人的低谷状态,这样的比较有不公平之嫌,张晨几次出场,运气成分不低,对山东吃了几个门柱,这次点球也是,都没有被破门,无形之中淡化了他技术上的不足,比如比赛结束前,面对对方的鲁丹,门前的张晨明显胆怯,造成一瞬间的等球,差点让鲁丹高速插上头球得手,而从张晨此前出场的比赛中看,他也有抓球不够牢靠的毛病。

  这场压迫力十足的比赛证明了张晨的能力,但也不足以把大雷打入冷宫,相信区楚良也会这么认为:如果

申花门将只有这两个人选的话,张晨尚不能够让大雷彻底坐上板凳。只是大雷现阶段正好处于低谷阶段,如果现在盲目相信大雷,可能带来更大灾难,该如何取舍,只能看平时的训练再定。

  郑科伟在做了几轮板凳后,今天被替补出场,而王洪亮则是第一次亮相新申花正式比赛,这样的人员调整,其实也是无奈之举,科雷亚防守不到位,而王珂中途受伤,吉梅内斯只能做这样的换人,两个创造力不够强的后腰都上去,再配一个同样少出场的李钢,加强的当然就是中场防守,谈不上什么组织技巧,但我们在认可三人的防守时,也看到两名替补创造的一次机会,那就是比赛进行到76分钟,王洪亮开出角球,郑科伟在前门柱争顶头球,此球险些进门,但被澳洲后卫奋力踢出,王洪亮的角球是一绝,而郑科伟高速插上后的弹跳能力更让人见证了申花新一代后腰的身体素质,尽管只有这一次闪光,但两人同时亮出最强杀手锏,吉梅内斯不会看不见。

  号称差点和小贝做队友的姚立君,以及很有可能成为近期主力的董阳,今天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两人在申花有过得意之时,去年都被打入冷宫,姚直到最后联赛才有出场,而董只有亚冠经验,在申花突然遭遇后卫荒时,两人也得到了自己的位置,今天的表现谈不上春风得意,毕竟一直被对手压着猛打,但表现总体正常,两人主力把持的右路,并没有给对手多大的空间来突破,0比0的比分有他们做出的不小贡献。

  同样发挥出自己水平的还有李钢和殷锡福,李今天撑起中场防守大任,对抗粗胳膊粗腿的老外,苦头可谓吃足,但他前扑后挡,化解了不少对方进攻,而在双方发生冲突时,李钢能挺身而出调解,也能看出他少为人知的成熟面,殷锡福今天也有一脚质量尚可的射门,而且在左路轮流和刘志青搭档防守,至少在今天这场纯防守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申花替补,都打出了令人满意的一面。

  到了联赛,申花不会是这般受气阵容,今天替补群的发挥,只能给吉帅做更多的人员安排上的新思维,是觉得换谁都成而导致更大的思维紊乱,还是在枝枝蔓蔓中拨开迷丛,看到一条最适合申花前进的强阵,吉梅内斯和他的教练组还得下番功夫。(威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