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家军赛前苦磨边路利器 韩鹏直言渴望亚冠再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出线战VS荣誉战!9日晚19时30分,鲁能泰山队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的亚冠小组赛被外界这样炒做起来。事实确实如此,此前,泰山队4战全胜积12分,领先小组第二名韩国城南一和队5分,只要顺利拿下本场比赛便能够提前一轮晋级亚冠八强,避免最后一轮在客场与城南一和死磕;而澳洲冠军阿德莱德目前仅积4分,已经失去了出线可能,纯粹是为荣誉而战。

  今天下午,鲁能泰山队在基地内进行了最后的备战,考虑到全队的体能和状态有所恢复,所以图巴安排了小范围的对抗练习,不过泰山队并没有进行专项射门训练。考虑到对手身材比较高大,所以图巴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在要求多打边路进攻的同时,着重强调了中路的进攻。此外,全队在晚上观看了阿德莱德队上轮负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录像。

  明晚的比赛,

泰山队阵容最大的悬念无非是谁将取代王永珀担任前腰。由于王晓龙生病所以李微出场的可能性最大,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他也出现在了前腰位置上。虽然左腿依然有点伤,但李微在训练中还是很卖力,“上场联赛有点拉伤,不过现在已经好多了,随时等待教练的调遣。”目前泰山队锋线上的鹏羽组合状态正佳,联赛最佳射手韩鹏和刚刚打破联赛总进球纪录的李金羽对比赛期望很大。韩鹏表态说,“明天的比赛太关键了,对手有些英式打法,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好打,作为我个人来讲非常希望能进球。”

  在泰山队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我们高兴地看到了上轮因伤缺席联赛的国门李蕾蕾已经回到阵容当中,明天首发已经不存在问题。舒畅和尼古拉的中卫组合也用连续两场联赛的零失球暂时缓解了外界对防线的批评声音。“前段时间受到伤病的影响没有到达最好的状态,这段时间通过治疗和调整,伤情已经差不多了。今天的训练教练也是专门进行了调整,我感觉大家状态还不错,只要能够调整,保证休息我相信应付这样的赛程应该是没问题的,这也是职业球员应该做到的。”队长舒畅告诉记者。

  

鲁能俱乐部在关键战即将打响之时保持了低调,副总韩公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迷对我们都有很大期望,我们肯定不能辜负大家。比赛肯定是想取胜,俱乐部也做了周密安排,我想只要队员能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我们能看到一个美好的结果。”

  而对手阿德莱德队今天下午的训练只对记者开放了15分钟,据记者在体育场门口观察,阿德莱德队下午的训练主要为进攻。边路进攻也许是阿德莱德队的主要进攻手段,训练中队员们对主教练韦德马的战术领悟比较透彻,中场队员和边路队员在禁区附近的配合比较娴熟,三传两倒就形成了传中机会。看来,明天舒畅和尼古拉的中后卫组合在高空球上还需要多注意一些。此外,阿德莱德队的黑人前锋布鲁斯也应该是泰山队重点照顾对象,因为多数传中都找他这一点。阿德莱德队对任意球也比较重视,多次中断比赛演练角球和禁区两侧的任意球。种种迹象表明,阿德莱德在这场荣誉战中不会轻易缴械投降。

  (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