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思丢弃教鞭似有难言之隐 甩身留给群英一巨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5:00  新民晚报
申思丢弃教鞭似有难言之隐甩身留给群英一巨大难题

申思难舍足球情

  五一长假的末尾,沪上足坛爆出一个足以让不少球迷震惊的消息:“七斗星”队主教练申思递交了辞呈,他的请求也得到了俱乐部的批准。少帅申思,这次甩手不干了!

  似有难言之隐

  拿起教鞭,仅仅一年出头,究竟是何原因让申思选择中途离开?

  “其实没什么,球队现在的成绩不好,我走也很正常。”昨晚,记者联系上申思,电话那头人声鼎沸,他正在与朋友聚会吃饭。提起辞职一事,申思并不忌讳,“我觉得,换一个教练可能对球队今后更好一些。”

  新赛季中甲联赛开打之后,群英俱乐部的成绩单上写着3平2负,排在倒数第二位。“七斗星”队至今一场未胜,这对于赛季初雄心勃勃喊出“争取前六”口号的群英来说,的确是一个打击。

  但目前仅仅只踢了5场比赛,申思完全还有大把的时间和机会去调整。去年是他执教的第一年,群英一度落到差点降级的尴尬境地,那时申思口中说的是“请给我时间”。如今,少帅为何一定要走,而且走得如此坚决?

  不得不提的,是上周六“七斗星”队客场与中甲领头羊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从比赛进程来看,球队的右路防守成为一大隐患,后卫竟然一脚回传直接“助攻”对手得分,导致上半场开赛不久便两球落后,申思无奈只得在上半场三十几分钟就早早换下首发右后卫。整场比赛,机会并不多的舜天队,一度打出了3比0的大比分,与场外某些信息非常吻合,直到小将宋博“不识趣”地打入挽回面子的一球。在南京,申思的情绪便很异常——他难过,愤怒而又压抑。

  赛后也传出消息,身为主帅的申思似乎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队员。对此,他只是一再强调“成绩不好”,却又表示“球队能够控制场上局面,但却无法取得胜利”。话语中,似有难言之隐。

  去年窟窿刚填

  其实,早在申思辞职之前,俱乐部总经理张峥就已“拂袖而去”。两大主角的接连离开,也预示着群英俱乐部内部的矛盾已经到了需要引起重视和亟需整改的时候。

  群英在今年年初的确遭遇了一些麻烦,赞助商撕毁合同,主场差点迁离上海。但随着“七斗星”酒店500万元的出手,群英在资金上本应不再有问题。据悉,“七斗星”第一笔160多万元的赞助款早已打到俱乐部账上,而按照合同,第二笔款项也即将于5月26日汇出。

  不过据队员反映,他们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拿到工资奖金。那么,钱究竟到哪里去了?

  从电视台方面得到消息,群英俱乐部刚刚拿出100多万元,还清了去年拖欠的电视转播费。而今年,也是由于这个原因,球队的比赛迟迟没有转播。拿今年的钱去填去年的窟窿,相当于“寅吃卯粮”,日子自然不会好过。

  但有些事情,并不完全是因为钱的原因。申思的愤然离去,更加印证了这一点。而他走后,留给群英的是一个巨大的难题:接下来谁来做主教练?

  江津?他不可能做;祁宏?他不愿意做。据记者得到的消息,群英甚至联系过目前赋闲在家的原

申花教练组成员刘军、毛毅军,他们也明确表示拒绝。

  谁都不想来蹚这趟“浑水”,群英俱乐部的帅位似乎已成为一个烫手的山芋,而球队内部无疑也正处在一种混乱的状态中。

  谈起以后的安排,申思表示他不会离开足球圈:“从坐上这个位子开始,就应该要想到离开的那一天。作为教练我还年轻,我想以后还有很多机会。”但如今的问题是——谁来给群英俱乐部机会?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