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能渡过难关喜迎三连胜 本轮战申花又到十字路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8:44  半岛都市报

  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那么在时下的中超,最缺的是什么?强队。夺冠军团中,很少有球队能摘掉头上“伪强队”的帽子,最近两轮接连败给青岛的北京和天津就是最好的例子:气势汹汹而来,灰头土脸而去,“伪强队”的帽子,就像紧箍咒一样,在今后一段时间都得继续罩在头上,而且稍有闪失,外界就会念上几遍。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对于如今罕见的中超乱世,中能无疑最有发言权———连续阻击领头羊之后,不经意间,他们已经成了夺冠军团前进中的头号搅局者。在这个未知因素面前的战绩如何,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夺冠军团的走势:在已经与中能交手的几支强队中,北京和天津都是丢掉了三分,巧合的是,在中能阻击战中受益最大的,正是殷铁生的两个老东家泰山和亚泰———没办法,中能就像把神经刀,北京和天津撞到了三连胜的刀口上,而泰山和亚泰则碰到了三连败的刀背上。

  从三连败到三连胜,中能给了我们太多的意外,如今又到了一个微妙的时刻———渡过了连败的难关,连胜同样是一道坎,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或许这道坎更深。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能已经经历了太多忧患的时刻,好不容易安乐一会儿,下一轮客场挑战近况不佳的

申花,又该如何对待?这是一个新的十字路口。

  西谚有云: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而从本赛季来看,中能一发飘,对手就发笑,三连败正是拜心态不稳所赐,如今又到了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中能是再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还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按照矛盾论,无论如何,这对他们的成熟都是大有裨益:只有经历受挫———成功———再受挫的过程,这支年轻的球队才会螺旋式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