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戈复出赵旭日中横梁 大连0-0武汉终结辉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20:52  新浪体育
扬戈复出赵旭日中横梁大连0-0武汉终结辉煌纪录
(扬戈复出,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晚,中超联赛第9轮进入尾声,大连实德坐镇金州体育场迎战武汉光谷。本场比赛实德扬戈维奇复出,但冯潇霆、唐田、朱挺三将因伤停缺战。此前大连与武汉交手八次,大连全胜。但此次交手,尽管大连占据场面优势,也创造了数次破门良机,但无奈气不佳以及临门一脚有所欠缺,最终在主场与武汉光谷0-0握手言和,这样,大连与对手交手的8战全胜的纪录就此作古。此役过后,大连积14分,排在第5位。

  此战前实德4胜1平2负积13分,光谷为2胜3平2负积9分。实德最大的利好是扬戈维奇解禁回归,不过从冯潇霆手臂骨折、朱挺停赛等情况看,实德也面临着相当难度。光谷方面则有较出人意料的变化,锋线核心维森特虽已无伤病影响,但还是被留在了武汉,此外蔡曦与胡卓伟等人也没有随队出征。吉奥森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双方此前共交锋8次,实德全胜。

  扬戈维奇开场后迅速拿球上镜,短时间内两度组织球队进攻。第5分钟,王圣右路下底传中,扬戈禁区后点倒钩攻门被挡出底线。赛前张耀坤表示“扬戈的复出对实德的实力提升有重要作用”。武汉光谷则早早进入防守反击态势,于绝杀

鲁能一战中有制胜球贡献的周燎显得比较活跃。第8分钟光谷由右翼策动出威胁攻势,郑斌底线前横切后传中,跟进球员在禁区中路头球攻门被陈东没收。1分钟后周燎中路推进被张耀坤放翻。

  近一阶段频有入球表现的王鹏在第11分钟沿左路内切后攻门,被挡出底线。双方在定位球攻防中激烈抢位,角球传出一刻,禁区内立时多人纠缠倒地。其后赵旭日中路横向带球赢得任意球,扬戈操刀攻门偏出。第15分钟,扬戈中路拿球稳健组织,王鹏左翼踩单车动作后插入禁区,小角度劲射打在了边网上。此一阶段实德形成了连续主动进攻,第18分钟,状态颇佳的王鹏左路强突3名防守球员赢得任意球,球传禁区虽没有形成包抄,但又有人仰马翻。

  武汉光谷其后在左路尝试了数次推进,不过没有实质威胁,实德也相对放缓了进攻节奏。第24分钟,光谷于右边路获得任意球,在将球快速开出后,光谷进攻球员于实德中路腹地形成二过一,几乎获得单刀机会。1分钟后光谷又形成禁区前头球摆渡,只是这次单刀机会被判定越位。在扬戈与王鹏等人组织下,实德又形成连续攻势,也获得了角球机会,第27分钟扬戈30米外远射高出。第30分钟,光谷右路得球后由郑斌和周燎连续冲击,郑斌下底低平球传中,周燎小角度抢射偏出。

  扬戈拿球机会较多,但也遭到了对手重点照顾,实德尝试了数脚长传冲吊,效果不理想。第38分钟,扬戈中路推进中向右分球,赵旭日插入禁区后传中,但被快速回防的布鲁诺头球破坏。裴恩才赛前表示要安排布鲁诺尽量冻结扬戈。第42分钟,实德中场断球后德利尼奇过人推进策动快攻,其向右分球找到扬戈,但后者禁区内攻势被破坏。利用角球二次攻机会,实德继续向光谷施压,阎嵩在个人攻击被挡出后转至左翼传中,德利尼奇争点时胸停回做,赵旭日禁区弧内一脚重炮击中了横梁!半场结束前扬戈又助王圣突入禁区,后者攻门被挡出。

  易边后实德中前场跑动增加,连续数分钟都在光谷半场寻找战机。而光谷在稳固防线时继续寻觅反击机会。第49分钟布鲁诺得球后通过中场赢得任意球,光谷就此展开两波攻势,邓卓翔还曾在禁区内控球制造险情。第52分钟,光谷连续转移后由王文华赢得前场右路任意球,王文华传中落点精准,禁区中路王小诗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偏出。2分钟后实德走右路也形成攻势,赵旭日底线前传中,德利尼奇头球攻门顶高。

  第56分钟,王鹏左路摆脱时被杨昆鹏和布鲁诺夹击倒地,裁判认定为任意球,赵旭日将球传向禁区后点,埃默森与扬戈纠缠在一起,王圣再攻门时球已绕出底线。德利尼奇其后再接左路传中形成头球攻门,但还是顶高。第60分钟,实德长传至左路空档,光谷门将邓小飞长距离出击破坏,王鹏快速发出界外球,扬戈禁区左路趁门将还没归位将球直接扫到门前,被埃默森解围。第62分钟布鲁诺上抢扬戈犯规领到黄牌。

  第65分钟,赵旭日右翼前突后将球回做,张亚林外围劲射被邓小飞分身封出,德利尼奇虽在左翼小角度接应到落点,但并没有直接补射,稍作调整已无攻门机会,实德后排球员再行攻门又被封堵。1分钟后德利尼奇接应角球再度形成头球,但难度太大下还是顶高。邦弗雷雷用胡兆军换下张亚林,胡兆军一出场就硬朗对撞布鲁诺,后者一度下场疗伤。裴恩才随即也调整阵容,派出吉奥森与小将荣昊。其间陆博飞远射打高。

  第74分钟,扬戈摆脱防守后于禁区前攻门被邓小飞挡出。吉奥森左路传中迫使陈东倒地救险。第80分钟,阎嵩接右路传中头球攻门顶高。邦弗雷雷再用邹捷换下德利尼奇。第83分钟,翟彦鹏左路斜传,下半场频频压上助攻的季铭义头球攻门直奔死角,但被邓小飞精彩封出。转过头来光谷也形成了极具威胁的攻势,利用3打2快攻机会,进攻球员突入禁区后两番摆脱陈东,但小角度攻门被王圣在球门前挡出。第89分钟光谷再利用反击形成攻门,吉奥森外围施射被挡出。最后时段实德未能形成有效攻势,最终只能在主场接受白卷结果。

  大连实德出场阵容:1-陈东;4-翟彦鹏、6-张耀坤、12-王圣、16-季铭义;11-阎嵩(89分钟,28-邹游)、7-赵旭日、26-张亚林(66分钟,14-胡兆军)、10-扬科;9-德里尼奇(82分钟,17-邹捷)、18-王鹏

  武汉光谷出场阵容:1-邓小飞;34-王小诗、5-埃莫森、2-杨昆鹏;8-郑斌(68分钟,26-荣昊)、9-陆博飞(87分钟,17-艾志波)、16-布鲁诺、20-张辛昕、7-王文华、25-邓卓翔(68分钟,10-吉奥森);28-周燎

  (木之火)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