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梅内斯乱点鸳鸯谱也徒劳 闹剧收场病态申花剩啼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这样一道脑筋急转弯的题目:小毛的妈妈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叫大宝,二儿子叫二宝,三儿子叫什么?有的人就会想当然地直接回答叫做三宝,这答案看似正常,殊不知忘了明摆着的前提条件,妈妈的小儿子是小毛,三宝的答案只能让人啼笑皆非。

  上海申花队从国有转轨到私营,这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两支球队风风火火地大合并,这本身是有违背足球运动发展规律的。浩浩荡荡的大队人马,还有百万美金砸出的所谓“中前场南美三叉戬”,加上一位传说中曾率领乌拉圭队杀入世界杯的世界级主帅,以及一位喜欢拎着钱箱刺激球员斗志的大老板,全新的申花队被寄予厚望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球员屡屡成为比赛没打好的替罪羔羊,下放后还要忏悔,吉梅的主力阵容一直在变化,甚至是不停地乱点鸳鸯谱,以为球员是全能型选手。

  伤病的困扰还不足以令吉梅无将可用,面对之前场均失两球的辽宁队,吉梅此役又排出了一个新的首发阵容。董阳顶替杜威的中卫位置,和常琳、李纬峰坐镇后防线,中场刘志青和沈龙元分居左右两翼,姜坤踢起前腰,肖战波和卢欣搭档后腰,锋线上是阿隆索和布兰科,这两名乌拉圭同乡上次联袂首发搭档锋线,还要追溯到第二轮主场小胜山东

鲁能的那场比赛。

  辽宁队梦幻开局打得

申花队一个措手不及,但申花队很快就稳住了阵脚,大举压上进攻,频频从两个边路突破辽宁队防线,但是或者无法形成传中,或者传起来了中路抢点的球员却每次都未能形成致命一击。董阳后点包抄压低身位的头球入网是申花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机会,可惜队友蹭球时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两翼打不活后申花队进攻慢慢往中路移动,但结果还是组织不起来,前45分钟申花队的射门次数占优,但是有效射门却是主队3:0领先。易边后,刚开始那么三四分钟内申花队的进攻战术一下子亮了,两翼齐飞加上角球落点不再像上半场那样一昧打前点,可是这些变化只是昙花一现而已,很快申花队的进攻手段又陷入单调的泥潭,辽宁队防守起来得心应手。

  迟迟打不开局面,场边的吉梅内斯明显着急了,不停地看手表关注比赛时间。同时又开始走马观花的换队员了,马丁替换卢欣,这样姜坤位置后撤,布兰科打起了前腰,李纬峰的受伤离场更让吉梅孤注一掷了,换上了王珂企图加强攻势,随后又用谢晖换上了董阳放手一搏,这样四大前锋齐登场了,阿隆索、布兰科、马丁内斯和谢晖,吉梅心目中最倚重的四大射手联袂反扑,可是运气毕竟之前耗光了,阿隆索和常琳下半时也两度洞穿张鹭把守的球门,因越位和冲撞守门员均被判进球无效。

  吉梅在阵容上换来换去,糊糊涂涂舞里看花,在1比0的比分面前,三个进球虽热热闹闹,但仍掩饰不了暴露出来的申花队进攻战术问题,申花队缺少有效的破密集防守的方法,同时地面组织和边路传中的质量都不高。四大前锋也回天乏术,上半场阿隆索和布兰科更多的是各自为战,马丁有了速度没了技术,谢晖最好的一次面对门将的射门机会也把球趟大了。

  上轮对阵浙江队和第三轮客战河南队,申花队在对手的铁桶阵面前也是束手无策,这一次老问题在继续。久攻不下,比赛时间又在推移,申花队心态失衡了。场边的吉梅频频问责裁判的判罚,场上的队员把斗志曲解为怒火,最后时刻常琳和谢晖的两张红牌为这场闹剧的比赛划上了句号,申花队输球也输人。

  申花队输给了对手,其实更是自己打败了自己,阵容换来换去,心态又失衡,吉梅甚至把外界的批评反过来听,跟外界的质疑对着干,申花的问题恐怕是越积越多。不直面地科学地解决问题,申花队输球是正常的,漂亮的赢球恐怕才是不正常的,更遑论夺冠。不然只会落下一个像答案是三宝的笑话,重庆”钱喂队”是申花队的前车之鉴,球场上的成绩从来不是仅靠大把的金钱烧出来的,运气也会有耗光的时候。

  “等你杀了第一个人之后,你的整个世界就变了。”在影片《这个杀手不太冷》中,杀手莱昂对小女孩马蒂鞑说。“等你的气质和灵魂都改变了之后,你的面目就全非了。”也许,比赛的进程这样对申花队说。(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