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今晚主场战陕西中新 力争痛击西北狼获五月头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2:27  济南时报

  周六晚7:35,鲁能泰山将在省体迎来联赛第九个对手陕西中新,球迷们当然希望泰山能痛打“西北狼”,为五月份的魔鬼赛程拿下头彩,也借此向四天后前来挑战的“澳洲袋鼠”亮剑。然而,由于连续两线作战,泰山目前的体能状况让人担忧,联赛上个主场又被长春亚泰终结了省体15连胜的纪录,此番遭遇陕西这支地道的“哀兵”,泰山不可大意,毕竟对手的实力并不像积分榜上显示得那么差。

  “病狼”渴望爆发

  说陕西是“哀兵”,是因为这支球队联赛前八轮只积六分,排名并列联赛倒数第二,快成了人见人欺的“病狼”,主帅成耀东更是处在下课的风口浪尖上。但这毕竟是表象,亚泰主帅高洪波前来省体挑战时也是备受外界质疑,但他却带队差点儿把泰山逼上绝境。“哀兵”陕西不是没有爆冷的能力,联赛第二轮他们几乎在大连实德的家门口带走一场胜利。泰山的防线并不稳固,而陕西恰恰拥有王云、李彦和李毅等几匹技术全面的“快马”,成耀东的反击战术也非常实用。处境艰难的“西北狼”本场估计会立足于防守后力拼泰山,并希望通过反击拿分以摆脱球队目前低迷的处境。

  “利矛”碰上了“破盾”

  

泰山的攻击力毋庸置疑,目前已打进17个进球笑傲中超,主场攻击力更盛。而陕西的防守则存在盯人不紧、整体协防能力差等问题,截至本轮已丢12球列中超第二,仅比联赛首轮被泰山打进五球的辽宁好一点。因此,这场比赛就成了一场“利矛”与“破盾”的较量。去年,泰山曾在主场5:1狂胜对手,这也吊起了球迷的胃口,不仅要胜而且要大胜,成了泰山不得不背上的包袱。然而泰山必须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一旦对手屯重兵于后场,泰山千万不可因打不开局面而乱了方寸。

  体能最关键

  毫无疑问,现在体能成了制约泰山前进的关键,上轮客战深圳下半时他们就将这一软肋暴露无疑。接下来泰山又要面对八天三战,尤其下周中要与阿德莱德进行亚冠关键之战,体能能否挺住是所有球迷最关心的话题。

  好在俱乐部已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尽管图巴口头上不承认,但泰山最近训练的重点的确是在体能储备上。依球队目前的体能状况看,本场打实力较弱的陕西应该不是问题,关键是下周的两场比赛。因此,图巴本场能否给年轻人机会,多快好省地拿下胜利,将成为决定泰山周中“灭鼠”战役走向的关键。 (实习生 吕兵兵 记者 王兴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80,000
不支持Flash